小小格子铺放飞创业梦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有这样一家小店,它没有精致的装修,只有简单的商标牌和海报,没有柔软的沙发和精美的柜台,只有一排排木质格子架,但每个格子里都填满了各种各样的小玩意,琳琅满目,吸引着顾客的眼球。名副其实,它还有一个好听易记的名字——“格子铺”,就是这样一类小店,成为不少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的舞台。

“格子铺是我创业的**步,我从中收获了很多东西。”省城开张的**家格子铺店主许丽说。和很多怀揣创业梦想的大学生一样,去年从青海民族大学英语专业毕业的许丽,一毕业就打起了创业的小算盘,“开一家格子铺,店主可将一个个格子租出去,然后让格主自己出售和标价一些喜欢的小商品,店主只负责推销,我就想和好朋友尝试一下。”许丽笑着说。

和大多数人一样,在创业*初总是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阻碍,许丽为了开格子铺,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她的小店今年二月开始营业,但在开张前的半年,许丽和好友就已经开始分头做市场调查了。两个女生每天晚上都先定好各自要去的商业街和商店,第二天早晨等商店一开门就去一家家跑,并在本子上仔细记好各种商品的种类和价格。为了节约成本,两个人更是一起约好不吃午饭,等晚上回家后再吃,有时候**跑下来,腿和脚又肿又疼。

“做市场调查很辛苦,因为我们俩学的都不是市场营销专业,又是刚毕业,没什么经验,很多问题都得靠自己一个个去解决,白天在外面跑,晚上回家还得查阅大量有关经营和销售的资料,睡觉时一看表都已经两三点了。办理营业执照、找店铺等也都是我们自己一趟趟去相关单位办理,努力和别人沟通、讲价,也是在做市场调查时我才知道自己的小店是西宁市**家格子铺。”许丽说,“在创业过程中肯定会出现很多问题,这时候就需要创业者有足够的耐心和智慧,把一个个问题都消灭掉,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

许丽的“败家一号格子铺”现在已经营业四个多月了,租格子的有学生,也有上班族,甚至还有退休在家的阿姨,每个月的纯利润已经达到一千多元。许丽说,她的店铺开张后,很多同学都来跟她取经,“我就和他们分享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一些心得和体会,现在我的小店面临的*主要的问题是以后的发展,小店目前的经营状况还不错,所以我想积累资金,用心经营,如果小店的发展还不错,我们以后再换个大铺面。”谈起小店的未来,许丽一脸憧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