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县三名妇女勇挑重担矢志创业的动人故事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在神木县北部农村,有这样三名孝敬公婆,矢志创业的新时代农村妇女:她们用高尚的情怀,演绎着人世间的真爱亲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一颗不甘落后、消灭贫穷的心,奋发创业,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女能手。

她们的勤劳与实干、她们的朴素与美德、她们的大爱与智慧,在当地广为传颂,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盛开在黄土地上的三朵姐妹花”。

李爱文:背着丈夫创业的女人

1991年3月,年仅28岁的刘拴和只身到内蒙古乌海市民星煤矿下井当炮工时发生意外,等到李爱文知道时,丈夫已经成了一名大小便失禁、高位截瘫的残疾人。

三个月的医院*疗刘拴和的病情还未见好,认了命的李爱文从矿方领到仅有两万元的象征性的补偿费,将丈夫从乌海接回。将近半年的时间里,刘栓和只能躺在炕上,李爱文每天不仅要帮着接大小便,就连喝水、吃药也要一勺一勺喂。怕他身体萎缩,每天要给刘拴和擦洗、翻腾几遍身子,还要背着丈夫晒太阳。家里条件有限,加之营养不良,一段时间后,刘拴和背上的肌肉硬是被固定在胸脊椎的钢板蹭破,开始流血、化脓。由于手里缺*,李爱文没有办法带丈夫到医院*疗,只好买来纱布等简单的医用物品,细心为丈夫消毒、清洗。一年后,背着丈夫去榆林康复医院取出钢板,化脓的伤口才逐渐好转。也许是爱心感动了病魔,在李爱文的精心照料下,丈夫不断康复,在他人的帮助下竟然坐在轮椅上。

刘拴和瘫痪时,李爱文年仅26岁,大女儿5岁、小儿子才1岁。这时,一些亲戚朋友纷纷劝说她离开丈夫,找个健康的人一起生活。李爱文苦笑着说:“儿女都还小,我怎么舍得抛下他们不管呢,再说丈夫又这么个样子,我哪能离开呀。”亲戚看她如此坚决,就**言语了。

在李爱文的悉心照料下,刘拴和伤势逐渐好转,但身体抵抗力却很弱,每次吃饭必须严格控制,不能多吃一点,不然就会引发拉肚子、感冒发烧,且每天必须吃各类抗生素药品,否则就会感染其他疾病。

为了解决药费和孩子的生活费用问题,被逼无奈的李爱文带着丈夫来到镇上开了家百货门市。由于经营有方,小店生意也还红*。但每逢李爱文外出采购货物,丈夫却无人照顾。没办法,李爱文只得将店转让。随后,她又在离娘家较近的榆阳区小豪兔乡,花4000元买了一家店面,不想却引起一场轩然**。刘拴和的家人朋友们误以为,李爱文是在转移家产,之后就会害死刘拴和。他们质问李爱文,到底安的什么心。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周围有人开始闲言闲语,说她有了外遇。只要有男人和她拉上几句话或来她店里买货,就会有人瞅着她的背影指指点点,说她“不对劲儿了”。

虽然闲言不断,但李爱文仍一如既往苦心经营着小店。一次,她安顿好丈夫后,只身到西安购货。为了节省饭*,她在家烙了厚厚一沓面饼,装了一大壶开水,饿了就啃几口,渴了就喝冷开水。买票时,她就挑*便宜的座位买。短短几天,李爱文的两个脸颊肿得像起面馒头。回到家,刘拴和见了,心疼得直掉眼泪。

李爱文的店虽然勉强经营着,但由于撤乡并镇后,生意逐渐冷淡,靠店里的收入已无法满足孩子们的学费和丈夫的药费。

2005年,受在内蒙古某畜牧局工作的弟弟李勇的启发,李爱文决定带着丈夫回村养猪致富。养猪所需经费,都是以亲戚朋友们的名义,才从银行拿到了贷款。

在弟弟的帮助下,李爱文从北京调回两头杜洛克公猪和10头大白、长白种猪。为了省*,她从不雇人,自己一边养猪一边种田;为了省*,她还学会了劁猪,打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