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力促进当地就业创业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上海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的**产业项目,地处喀什经济开发区的新疆八钢喀什金属有限公司,不仅为当地构建起了**吨级的钢铁深加工产业链,也让不少像艾利这样的待业青年成为让同龄人羡慕的产业工人。

公司副经理阿卜都热合曼·依明告诉记者,200多名员工中除了12名管理、技术人才来自乌鲁木齐总公司,其他人均招自喀什当地:“我们这里95%以上是**尔族员工,普通工人月工资在2500元到4000元之间,食宿全免费,除此以外公司还为他们代缴五险一金。”

艾利说,来这里工作之前,一家人靠着父亲2000元不到的退休金生活。如今,他终于有机会用自己的劳动回报家人:“我和妻子现在每月拿到手的工资总和已超过5000元,其中2000元存银行,2000元交给父母,还有1000元留着自己花。即便等搬进公租房,月租金也只有200元,用这些*开销已经绰绰有余。”去年,艾利趁着假期考出了驾照。明年,他打算像厂里其他几位同事一样,买一辆属于自己的小轿车。

在厂区西侧,还有一片新建的板房区,长长的板房被隔成了一个个*立的经营门面。阿卜都热合曼把这块占地130亩的区域称作钢铁创业基地,从6月起,基地就将迎来*批创业者,其中除了从周边钢材市场闻讯搬来的商户外,还有不少跃跃欲试的新疆钢铁学校毕业生:“我们这里不仅房租便宜,而且现成的产品、物流渠道都很畅通,对于他们来说,创业应该不会太难。”

据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产业发展组组长、喀什地区经信委副主任肖健介绍,随着产业援疆的深入推进,促进就业援疆如今已成为援疆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上海企业在泽普县创办的闽龙达干果公司,拥有1000多亩精品红枣种植基地。除了常规的120多名当地员工,该企业每年都能带动几百人的季节性就业。现在,我们正在对口四县积极推动一些新项目落地,力争为当地百姓尽快**新的就业和创业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