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资金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我省共有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12.8万人,加上往年沉淀的未就业毕业生和省外院校回甘择业毕业生,预计全省需要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总数将达到18.2万人。从全省全民创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等举措,同时多项金融扶持政策将支持全省创业就业。

在昨日的视频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发言人表示,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综合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对小额担保贷款发放量大、回收率高的金融机构给予倾斜性支持。同时将进一步扩大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覆盖面,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探索新小额担保贷款管理,努力扩大小额担保贷款覆盖面。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还**新规,计划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资金,同时将加大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力度,科技型小微企业招收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达到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以上的,可申请*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享受财政贴息。

为解决离校未就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我省今年将继续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全省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均将全部被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范围,通过开展不限户籍的实名登记、加强职业指导和培训等措施,力争实现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见习、技能培训等就业准备活动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