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设立专项资金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高校毕业生即将离校,为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自今年起云南省将在省财政安排的创业专项资金中设立“云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并将网络创业纳入扶持范围,可按规定享受一定额度的创业补贴。
云南省常务副省长李江在23日召开的全省促进就业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云南省约15.4万名高校应届毕业生需要就业,为缓解就业压力,云南省在继续大力推进“贷免扶补”扶持政策的同时,将设立“云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云岭大学生创业**计划”。通过这一计划实施,力争在3年内扶持2万名大学生实现自主创业,带动6万人就业。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对毕业学年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经营实体,将每年评选100个,给予3万元-5万元的无偿资助;对经“贷免扶补”或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扶持,稳定经营2年以上、带动就业5人以上、偿还贷款记录良好并按期纳税的**大学生经营实体,每年评选1000个,协调金融机构再次给予2年期50万元以内的贷款扶持,并按贷款基准利率的60%给予贴息;针对毕业学年和毕业后1年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未享受大学生创业园区孵化政策的经营实体,***给予5000元的场租补贴。
同时,该专项资金还将网络创业纳入扶持范围,对毕业学年和离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