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复赛总结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第二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复赛总结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大赛指导单位科技部、盖茨基金会、承办单位中农科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共青团**、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代表、各分赛区有关负责人、参赛企业代表、金融投资机构代表和媒体代表4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大赛的作用意义、创新模式、典型案例、创业和投资两个团队人物故事等进行了总结交流。科技部党组成员张来武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部农村中心吴飞鸣副主任主持。

张来武就大赛举办的背景意义和实施成效作了讲话,对五个分赛区及大赛的进展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大赛各方要总结和凝练大赛涌现出来的成功案例和典型故事,策划好新闻宣传工作,并对大赛下一步如何朝着专业化赛事发展提出了新的部署。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农村中心主任贾敬敦就大赛宣传及下一步工作做了要求。办公厅孙玉明副巡视员介绍了今年科技部宣传工作**。各分赛区代表介绍了赛事组织工作经验及成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从**和地方各级**、社会投资机构、参赛农业企业、**慈善机构等不同角度谈了参与大赛的感受及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大赛在促进科技金融结合、帮助农业中小企业**发展、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要挖掘创业和投资两个队伍的鲜活人物故事,宣传他们科技创新创业的事迹,让更广泛的社会大众了解大赛,支持大赛。

大赛自2013年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1725个企业报名参赛,经形式审查有1214家企业进入初赛,涉及全国31个省、农业22个细分领域,实现了农业产业链的全覆盖。通过初赛网上评审,有300家企业晋级复赛。今年1月至3月,通过陕西杨凌、北京、安徽铜陵、山东寿光、深圳龙华五个分赛区组织复赛,*终有110家企业晋级决赛。目前组委会办公室正在组织投资**对晋级企业进行尽职调查。大赛决赛计划于今年7月在北京召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