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落籍难放开鼓励去其他城市创业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面对727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人保部副部长信长星昨日在国新办举办的“介绍就业工作*新进展情况”发布会上表示,北京、上海落户没有**放开,也难以放开,鼓励创业者到其他地方创业。

基于庞大的招聘需求和相对开放的创业环境,到京沪就业创业,是很多毕业生的梦想。不过,在信长星看来,京沪两地也并非惟一选择,“北京人口规模已经超出了承受能力,所以京沪等大城市不得不严格控制人口的规模,创业者到其他地方创业,户口是没有问题的”。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公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中就明确了差别化落户的总基调,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城镇化背景下,大部分人到中小城市就业创业也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彭剑锋认为,北京看似遍地就业机会,但是真实情况是,只有互联网、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领域创业条件比较宽广,其他领域基本上已经饱和。相对大城市,虽然创业机会较少,但二三线城市生活消费成本低,落户也更容易,对于初次创业者来说,这都是需要**考虑的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