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积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外出农民工迫切希望回乡创业,他们在市场调查基础上,认为种植向日葵在大别山区具有区域市场优势,但是缺少技术支持,曾多次到英山科技局咨询。县科技局的同志多次联系湖北省有关大专院校,发现中部地区普遍缺少这方面的**。得知英山县的困难后,农村中心主动介入,通过内蒙古科技厅联系到内蒙古河套学院**给予指导。
近日,内蒙古河套学院郝水源、朱圣杰两位向日葵**深入英山县金家铺镇东冲坳村、花蛟河村,参加了英山科技局组织的由农户代表、村干部代表、科技局**和技术人员、气象局相关同志参加的向日葵生产分析会,针对当地土壤、气候等生态环境条件,制订了适宜英山生长环境的向日葵种植技术路线图。
两位务实的**特别向创业农户强调,引进一项创业项目必须遵循科学规律,在4-5月英山雨水较多的季节里,必须先进行小面积试种,**掌握播种、移栽等一系列技术指标后,才可以**应用。通过初步培训,**们还讲解了向日葵的种植技术和注意事项、向日葵生长发育阶段的特性特征、向日葵的水肥管理和水分需求规律。郝水源教授还向农户赠送了优良的向日葵种子。
为落实向日葵试种工作,组成专门工作小组,根据**提供的技术方案,指导农户开展向日葵种植**,并做好全程生产情况记录,及时和**们沟通。内蒙河套学院将根据与英山科技局日前签订的科技合作协议,立足自身优势,把英山作为科技合作的重要对象,为英山农户在向日葵领域创业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