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由科技部、***、财政部和全国工商联指导,共青团**、致公党**、国家外国**局、中国石油和招商银行支持,科技部*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科技日报社和陕西省现代科技创业基金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正式拉开第三届大赛的序幕。来自指导和支持单位的相关**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来自***、****、**电视台、新浪网等3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吴远彬主持。
会上,共青团**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代表大赛指导和支持单位讲话。科技部*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志宏就前两届大赛情况和第三届大赛方案进行了介绍。来自招商银行、知名创业导师和第二届大赛获奖企业的代表就参与大赛的体会和感想进行了发言。与会**还就现场媒体记者提出的大赛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中的地位、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港澳台赛区和在美国硅谷的赛区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共青团**学校部部长杜汇良指出,支持青年创业,是党**国务院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自2012年大赛创办以来,赛事不断完善,理念不断创新,影响广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权威影响力品牌,并取得了实效。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张云飞在代表参赛企业发言中表示,是大赛使他们的梦想得以起航。他最大的感触就是大赛不仅是一个比赛,而是一个很大的平台和桥梁,在这个平台上有政府、高新区、孵化器,也有天使、创投机构、银行,还有广大媒体,囊括了科技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政策链、资金链全方位的环节,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充足的资金和经验。
作为国内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赛事,大赛采用“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创新创业水平,紧密加强科技和金融的结合,创新科技项目评价方式,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大赛统筹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集聚社会力量,整合各种资源,搭建服务平台,为参赛企业提供创业辅导、创业投资、银行授信、股改上市培训等支持,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2013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共有10383家企业和2928家团队报名参赛。报名数量与首届相比增幅分别达到135%和88%。1000多名创业投资**参与评选与投资。经过激励比拼,共有406家企业和150家团队被评为大赛优秀企业和优秀团队,有30家企业和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名次。其中,200多项大赛优秀企业和团队获得科技部创新基金、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和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支持。据不完全统计,大赛参赛企业和团队获得创业投资超过10亿元,获得银行贷款超过50亿元。其中,招商银行专门设立创新创业公益基金支持大赛,并对274家进行贷款授信,授信总额超过48亿,贷款余额超过33亿。
第二届大赛采用了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推介,共有平面、电视和网络媒体报道超过3000频次。大赛还专门通过微博、论坛、微信等新媒体开展了高强度的宣传。新浪微博粉丝量突破10万,短信微信发布超过万条。同时,大赛的宣传片还在北京、天津、成都、西安等机场进行滚动播出。大赛总决赛在中国教育台播出,围绕大赛拍摄的纪录片《创业英雄》在**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
第三届大赛本着“市场化、多元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原则,继续加强组织工作,加强对大赛和参赛企业的宣传和服务。第三届大赛将在第一阶段主要按省市区进行地区赛的基础上,评选出来的优秀企业和团队将在第二阶段按照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6个领域,在6个不同城市进行总决赛。在行业总决赛的承办地还将同期举行行业培训、论坛、项目对接等系列活动,推动当地该行业的发展。大赛专门组织新型孵化器等市场化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参与其中,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培训、辅导、融资等各类服务。为鼓励更多的创业企业参赛,第三届大赛对参赛企业的成立时间和规模进行了一定限制。第三届大赛还专门设立硅谷赛区和港澳台赛区,以此扩大大赛的国际影响力。同时,结合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新的创业形态—创客,在条件成熟时在深圳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大赛”。此外还将在四川省绵阳市设立军转民赛区,推动军队高端技术的民用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