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手工编织促进妇女就业创业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全国妇联、人力资源社会**部联合主办的发展手工编织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5月8日在成都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前往驻地看望,并陪同***参观了在母亲艺术家居体验馆中举办的妇女居家就业特色产品展览。

***在讲话中强调,手工编织以妇女为从业主体,具有市场需求大、附加值高、资源消耗少、绿色环保等特点。发展手工编织有助于妇女就业创业、促进经济发展,有助于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把党和**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妇女身边的实际行动。各级妇联要把发展妇女手工编织业作为服务大局、促进妇女就业的重要举措,作为服务妇女、帮助妇女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作为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渠道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要求各级妇联要加大力度,在总结经验基础上扎实推进妇女手工编织。要因地制宜,明确发展手工编织促进就业创业目标任务。要争取支持,用好用活各项扶持政策。要多措并举,做好发展手工编织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要强化培训,大力提升妇女手工编织技能。要**带动,提高妇女手工编织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省委副书记柯尊平在致辞时说,长期以来,全国妇联十分关心四川发展,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这次会议在四川召开,体现了对四川的深切关怀,对四川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妇女手工业发展的殷切希望。四川妇女手工业源远流长,心灵手巧的巴蜀女儿用丝、竹、棉、麻、草等制作出*具艺术魅力的工艺品,成为传承四川文化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省加大扶持力度,挖掘发展潜力,有力地促进了妇女手工业由资源优势向发展强势转化。妇女手工业在妇女增收、产业扩展、文化传承、社会发展等方面,持续发挥着多元综合效益。本次会议对于促进全国妇女手工产业交流合作、推动产业加快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四川将积极学习借鉴其他省(区、市)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增添工作举措,强化务实合作,推动妇女手工业不断创新发展。

据不**统计,目前,全国有各级妇女手工编织基地5000个,有5万多个社区和乡村的近千万名妇女从事手工编织业,实现了编织小产品、经济大产业、就业大舞台的综合效益。

四川、河北、湖北、贵州、宁夏、新疆6省(区)妇联和天津、陕西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发展手工编织促进妇女就业创业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郫县安靖镇蜀绣基地和“一针一线”女性就业帮扶基地。
会议由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主持,人力资源社会**部副部长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喻红秋,省**李登菊、黄新初、陈光志等出席会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