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为青年创业搭桥铺路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威海着力搭建扶持青年创业的各类平台,帮助解决其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突破发展瓶颈,不断激发青年创业活力。
团市委积极搭建青年创业孵化平台,为青年创业提供基础条件。在威海,不少青年在创新创业基地成长起来,80后王振坤就是其中一位。
走进王振坤的工作室里,五颜六色的沙画艺术瓶整齐地排列着,几个年轻的设计人员正在调色、绘制。王振坤的汇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位于山大(威海)联通未来青春创业孵化社,经扩建之后,这里成为全省面积*大、功能*全、标准*高的在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园区。
3年前,为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团市委和其他相关部门单位联合搭建的“联通未来青春创业孵化园”启动。孵化园可容纳近百个创业项目,对入驻孵化园者提供免房租等政策。得知孵化园成立的消息后,王振坤申请创办了一家广告设计公司,未花1分*房租就开始了创业,为他如今的公司发展打下了基础。
创业基地是成功创业的平台和摇篮,也是我市全力创建***创业型城市的重要载体。目前,我市挂牌建设7处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园区),为青年创业项目提供租金优惠、免费培训、导师辅导、项目推介、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创业服务,并建设全省*家集服务小微企业创业与支持产业化生产为一体的青年创业园区,解决了部分创业青年在项目生产加工方面的难题。
青年创业者不仅需要创业基地平台,还需要他人的协助和指导。因此,团市委积极搭建青年创业辅导平台,多次开展SYB创业培训、新型农民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组建青年创业俱乐部。“每年培训创业青年600余人,发展创业志愿导师210余人,与300余名创业青年结成帮扶对子,举办创业导师**、与创业青年面对面等活动20余场次。”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威海市举办了两届全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承办了山东省大学生创意文化节、省大学生汽车知识暨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启动实施第二轮青年自主创新行动,为更多青年学生走向创业提供展示的平台。
为解决**难题,团市委**创业青年积极申报YBC和创业****,累计帮助创业青年申报财政贴息80余万元;开展评选“农村青年信用**户”活动,发放****1800余万元;联合威海市商业银行建立全市青年创业基金,目前已发放贷款1000余万元;与民生银行共同成立了威海市青年创业助力合作社,引导创业青年风险共担、抱团发展,目前已发放贷款2000余万元;并定期组织召开青年创业项目推介会、投资公司对接会等,帮助青年创业项目引进达成投资意向。
团市委定期召**业青年见面会,向创业青年宣传介绍创业政策,帮助创业青年答疑解惑,编发《威海市扶持创业政策汇编》3000余册,为青年创业提供政策支持。在“青春助力蓝区建设行动”中,团市委组织青年企业家到青岛、荣成、南海新区等“涉蓝”区域开展项目对接,并赴韩国富川、统营等地开展经贸交流活动,为青年创业积累丰富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