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开店创业补贴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24日下午,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何先平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就业和创业服务”与广大网友交流。对于网友们关注的创业补贴问题,何先平表示,青岛市小微企业的创业补贴将增加到10000元,但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中,目前仍按照5000元的标准发放。
“我看过一个政策,2014年创业补贴是10000元,可是我去申请的时候,办事人员说系统里的补贴还显示5000元。”访谈中,不少网友对于创业补贴的数额有疑问。对此,何先平表示,自2013年9月份起,从事个体经营的自谋职业创业补贴标准为5000元。近期,市****意见,规定对*次创办小型微型企业给予1万元创业补贴,目前,市人社局会同财政部门正在制定配套办法,对从事个体经营的仍按原政策执行。
“请问开淘宝店有创业扶持金吗?如果有,是多少?如何申请?”对于这个问题,何先平表示,创业补贴人员范围是自2011年10月1日起,在本市从事个体经营、创办企业的本市城乡登记失业人员、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驻青高校毕业学年在校生,以及本市户籍返乡农民工,创业补贴标准为5000元。开淘宝店应办理工商、税务登记,可持工商、税务登记证和身份证,属个体经营的向户籍所在地街道(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中心提出申请;属创办企业的,向户籍所在地的区(市)就业服务中心提出申请
对于网友提到的创业贷款如何办理的问题,何先平答复:符合条件的本市户籍创业者,从事个体经营的,向户籍地街道(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中心提出小额担保贷款资格审查申请;创办企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向户籍所在区(市)的就业服务中心,提出小额担保贷款资格审查申请,贷款资金由经办银行负责核定贷款额度并发放贷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