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残疾大学生回乡创业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4月24日报道澄迈东水港村大学生罗伟之身残志坚,放弃高薪工作返乡创业的事迹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创业的关心,也得到了海南省残联的关注。“看了你们的这篇报道之后,我们专门召集机关党委、就业中心等部门研究,决定实地进行考察了解,为他们想一下办法,支持帮助他们就业、创业致富,为残疾人树立榜样,让更多的残疾人像澄迈老城这个残疾大学生那样,自立自强。”25日上午,海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符永说。

符永还点赞南国都市报对海南残疾人创业故事的报道。“南国都市报关于罗伟之自强创业的报道,用了很大篇幅,说明南国都市报关心、关爱、关注我们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我代表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感谢南国都市报对残疾人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符永说,他于报道见报当天读了罗伟之创业的事迹后,为罗伟之的自强所打动,“我们残疾人就要自强不息,不能等、要、靠。对于像罗伟之这样的,我们要全力支持他们,要通过就业资金,通过各种途径,帮助他们就业和创业。”

目前,由于很多企业对残疾人就业的支持不够积极,且残疾人自身也缺乏技能,残疾人就业问题成为社会难题。省残联在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通过各种途径宣传残疾人就业的政策,发动社会企业、**机关来帮助残疾人就业,实现残疾人的就业梦想。“我们残联是残疾人的‘娘家’、后盾和依靠。”符永说。

符永表示,省残联将继续携手南国都市报,介绍和帮助残疾人就业,“打开就业门路,广为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残疾人的政策和门路,给予残疾人更多的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