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多措并举打造全民创业热土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季度,石家庄市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受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5825件,新登记内资企业1524户、个体工商户2345户,各项指标均居全省**。这得益于石家庄市致力于打造全民创业热土,制定优惠政策、**宽松环境、搞好全程服务,对全民创业给予各方面的扶持与鼓励。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解决就业问题的重要渠道。为解决就业创业这个重要的民生问题,近年来,石家庄市连续**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全民创业若干政策》、《石家庄市扶持创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石家庄市鼓励和支持全民创业若干政策有关管理办法》、《石家庄市自主创业人员和企业享受支持和促进就业有关税收政策认定实施办法》等一系列鼓励和支持全民创业的配套政策,改善创业环境,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支持。

创业的*大难点就是资金**问题。为此,该市建立了扶持创业专项资金,在市本级财政预算中每年安排设立了扶持创业专项资金2000万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资金3000万元。加强了**支持,加大了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力度。据统计,截至2013年底,全市小额担保贷款共发放27.69亿元,市本级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4亿元,直接扶持创业54788人,间接带动就业131431人。同时,加强了创业补贴支持,建立了创业奖励机制,市级评选出的“创业先进个人”、“创业服务****”分别给予5000元-5万元的奖励。该市还**加大了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扶持力度,对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创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合作农场、养殖场,并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不超过1年的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为每月1000元。将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创业补助由原来的5000元提高到10000元。

给创业者提供更好的平台。该市加大了市级**孵化基地和科技**基地建设的力度,**了《石家庄市创业孵化基地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对创业孵化基地进行规范化管理。为入驻的创业实体提供创业管理补贴和房屋租赁补贴,创业者不仅可以享受“零房租”、“零管理费”,甚至可以直接“拎包入驻”。到目前,全市已认定12个“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可容纳870余户创业实体。目前,已入驻创业实体718户,提供就业岗位2155个,带动就业1795人。同时,加大了创业培训机构建设,不断提高技能培训质量。到目前,全市有24家**职业培训机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共培训各类人员20万人。对于创业者,该市还开展了创业服务专项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创业项目、政策咨询、开业指导、**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并开展了创业服务进高校、进社区、进军营和乡下行活动,举办了石家庄市首届大学生创业营销能力大赛,激发了全民创业热情。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该市开展了“创业服务进社区”活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在市内举办了10场创业服务专题活动,将创业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为广大群众提供面对面的一站式创业就业服务。整合组织、人社、财政、教育、工商、税务、工信及工青妇等部门力量,强化督导,加强协调,确保了各项政策、扶持资金的落实。市金融部门还优化了小额担保贷款经办流程,对个贷实行***受理、***考察、***放贷,个人贷款从受理到放贷10个工作日办结。让创业者切实享受到小额担保贷款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