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西服”专售师哥三名大学生月入3万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前天,重庆市内部分高校开始举行招聘活动,标志着一年一度的双选会拉开帷幕。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今年高校毕业生们在择业观念方面有没有变化?在应试过程中有没有新招数?会不会催生新的创业机遇?

生意

“成功就在于找准了定位”

“我们的定位就是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以及参加实习的师范生等。”曾庆丙告诉记者。

因此,在服装价位上,“学子西服”分了不同档位:特价版290元,**版380元,时尚版480元,旗舰版680元,尊贵版1080元,“让学生们在消费需求范围内,都可以买到适合自己的西服。”

在款式设计上,考虑到西南片区的人都比较苗条,个子不太高,他们对客户实行量身定制,解决不少人买不到合适衣服的难题。为提高服务质量,他们花3000元购置了两辆摩托车,**学生客户随叫随到。此外,他们还专门做了一本册子,教学生如何搭配服装。双选会临近时,他们还举办了一场团购促销活动,这一招颇受青睐。

“我们的成功就在于找准了定位,每个环节都做好充足准备,以量身定制的特色**市场,用服务赢得客户。”曾庆丙说。

建议

做好市场调查和心理准备

北碚区微型企业办负责人张媛媛,针对大学生创业提出了普遍存在的几个问题:

一、社会经验不足,在创业前期没有一套清晰的计划,也没做充分的市场调查。

二、对创业风险缺乏足够承受能力,一旦受挫容易退缩。

三、产品定位不明确,在市场上形成不了特色。

四、创业**有余,坚持耐心不够。

张媛媛建议,大学生在创业前务必做好市场调查和心理准备,制定出一套详细明确的创业规划书,将每一个环节都尽量考虑到。同时,尽早注册自己的商标,*占网络域名。

时评

“学子西服”值得复制

有些创业经验我们望尘莫及,如比尔·盖茨那绝顶聪明的头脑,巴菲特那超前**的眼光;有些创业经验,我们可以复制,如“学子西服”,可谓大学生创业的**案例。

其一,这里有利用所长就近创业的贴近性。三个大学生利用自己所学是纺织专业的特点,学以致用,将自身文化技术优势进行市场化“变现”。如此创业,是真正地立足实际眺望未来,不是那种一口想吃成胖子的急功近利,如此可将创业风险*小化。

其二,这里有抓住时机适时推销的眼光。盯紧双选会的时机,盯紧应聘学子作为目标客户人群。或者,他们一定听说过“美国西部淘金热时,*后发财的不是淘金者,而是卖水给淘金者的人”那则商业故事。

其三,这里还有“不抛弃不放弃”的韧劲。他们伏下身子,打磨细节,做足功课,*终续写了梦想。

这样的成功,确实是值得复制的。

故事

“双选会年年有,应聘大学生都要买西服参加面试。只要紧紧锁定这个人群,就不愁没生意做。”西南大学“学子西服”工作室将创业焦点聚集在今年双选会上,一个多月就卖了200多套西服,纯*近3万元。

“学子西服”是西南大学三名在校大学生专门针对双选会开的一家服装工作室,共有三位成员:主管曾庆丙,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大四学生,主要负责服装设计;**经理王举祝,**经济与贸易专业大三学生;销售总监盛朝伟,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大四学生,主要负责制版。

“双选会就是我们的*大的市场。”曾庆丙介绍,一年一度的双选会期间,数十万应届毕业生对西服的需求催生了“学子西服”。工作室主要经营量身定制的学生面试西装,以时尚版、**版、旗舰版和尊贵版为主打。所有服装的款型设计、制版、面料的选择均由三人完成,衣服的加工则外包给一家服装制造厂。

今年9月,曾庆丙、王举祝和盛朝伟就开始积极筹备,每人投资5000元左右。*道工序就是在学校发宣传单,**是大四寝室。10月10日正式营业,第二天三人的电话便成了热线,全部都是即将参加双选会的同学咨询定制西服。到11月中旬,共接200多单生意。王举祝算了一下,总营业额有8万余元,除去每人投资的5000元、工厂加工费、材料费、人工费以及开展活动等经费,纯利润就达到近3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