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校园内创业服务新奇可陪上自习叫醒催睡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蛋蛋网”上出现不少新奇的收费服务,这些服务的提供者均为学生组成的“校内公司”。

学生创业网讯“叫醒”、“催睡”、“陪上自习”、“替人跑腿买东西”……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蛋蛋网”上出现不少新奇的收费服务,这些服务的提供者均为学生组成的“校内公司”。

该校管理学院“战略管理学”课程要求学生成立经营小组,以两周为限,看哪个小组的经营利润*高。

大学生“包子铺”

马梦溪同学的“包子铺”已经开张10天了。

“刚开始把包子馅都弄混了。”昨日她说,管理学院“战略管理学”课程教师给学生们布置作业,要求50多名学生自由结组,经营项目不限,以两周为限比经营利润。

马梦溪所在的小组看准早点市场,他们先从校园**中发帖,告知同学可预订早餐包子,晚上整理好同学对包子馅料的要求。

第二天一早,按照“发货单”去超市进货,7点半之前将包子送到订餐同学手中。前期因分工不明,“包子铺”连包子的馅料都搞不清楚。

“陪上自习”价高

丁刘泽隆同学所在的小组,经营项目繁多,既有替人跑腿买东西、也有游走各宿舍推销文具的“游商”,还有自制酸奶并销售的“美食家”。

丁刘泽隆自创了“叫醒”、“催睡”、“陪上自习”等业务,“帮着同学养成好的作息习惯。”她说。

截至目前,只有一名同学订购“叫醒”、“催睡”,丁刘泽隆获利仅10元。而“陪上自习”服务,由于每小时5元收费,“有人问,但嫌有点儿贵。”

说法

学生关心食品安全

这些同学纷纷把经营项目贴到“蛋蛋网”上,引起很多学生关注。

除了称赞外,一些学生也提出建议。“食品项目还是要小心,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名同学说。不少同学表示,希望看到更有创意的项目。

对于食品安全,马梦溪表示,他们的包子都是从**超市进货,都有深圳发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