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生活什么都要忍“卖菜哥”日志看哭网友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我叫小三,夫妻多年前已双双下岗,我做过保安多年,常整夜整夜地值夜班,无奈前两年因身体不好,只得再次下岗流浪。我属于那种一没学历,二没身体,三更没人际关系的‘三霉人员’,思来想去,看来那不需要啥内涵的卖点小蔬菜比较适合我,好歹也算自己是自己的**。说句大实话,就是为了填饱肚皮。一起来瞧瞧我这小卖菜的**的生活吧……”

近日,在“小城天长”的**上,一位“卖菜哥”向网友晒起了自己的卖菜日志——《我是卖菜小三,我不和别人比》。帖子一出,引起网友一片热议。

倒出*点小*的辛酸

“我凌晨三点出门,蹬着个小三轮,来到南城河菜场批一点新鲜的蔬菜。拿菜还要有点本领,不仅要新鲜,还要拿价低。高了一二角*可就难卖了,丁点的差价就会影响到卖价。”

日志中,他把自己**的卖菜故事从头到尾细细道来。记者发现,“卖菜哥”蹲点的菜场为天长市万家福菜场附近。据他称,每天一大早将蔬菜批来后,在菜场外的马路边上铺上几个塑料袋,把菜往上面一放就是一个摊。风里来雨里去,在这里已经卖了快两年的菜。

他坦言,因为没有在菜市场里租摊位,常要遭遇城管的撵赶,慢了一拍就“没个自尊”了。但是为了生活,他都要忍。

“一个上午除了和顾客接触外,我的手可是基本上不停的,韭菜、毛豆、大蒜可都要进行拣理的,就图有个好菜相。小蔬菜的利润真的很低,还要扔掉一些黄叶。”

他在日志中称,“要是多个零头1角2角的咋办呢,问您要吧,您肯定不高兴,俺也就爽快地来句‘算了吧,您就给个整数,下次照顾生意’。有时葱、蒜是个配料,您要两根(大蒜现在价格已不低),我还是不好意思向您开口,*长还是生意长呢!”

记者看到,“卖菜哥”在日志中倒出了*点小*的无奈。他戏言,小摊菜品种还不错,生姜、辣椒、芋头等时令菜都有。可是给菜加水类的活他可是**不会干的。“俺做的就是实在生意,昧良心的俺学不会。”

闻着面香舍不得吃

在日志的结尾,“卖菜哥”的一段话令人动容。他乐观地表示,卖菜的*大好处就是自己家的蔬菜不用掏*买了。一些陈菜、剩菜都是自己解决,只要不坏,吃在肚子里就不亏本。

他还称,每天早上闻到菜摊对面那家面馆的大肠面好香呢,可自己就是没舍得吃过一次。

因为大几块一碗,够自己半天卖菜的收入了,两个烧饼也能填饱肚子。

“卖菜哥”觉得,就是孩子挺委屈的,没有让他过上好日子。才十三岁,上学、做饭孩子都是自己解决,遇到假期还到摊上来帮忙。不过他也看得开,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就算作是一种无奈的培养吧。

“哎,菜呀菜,让我欢喜让我忧!但我还是要依靠你生活。因为我一没医保,二没养老,三没假期。我不和任何人比,我也比不起。因为我生活在*底层,我就凭的是我一双劳动的手!”

网友,纷纷表示要“捧场”。

记者看到,“卖菜哥”的日志发表时间不长,便引来了众多网友的跟帖。除了夸赞日志的文笔很棒之外,大伙儿纷纷感叹“原来卖菜也这么不容易”!

“我以后买菜绝不少任何人一毛*”,网友“结巴哥”说。“靠辛勤的劳动养家,其实你很伟大”;“我看了你的全文,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你很伟大,我支持你,你有个懂事的孩子,就是你的骄傲……”

除此之外,众多网友表示要给“卖菜哥”捧场,专门找他的摊子去买菜。“说下你的摊的特征,我介绍小城的朋友都去照顾你的生意”。更有网友表示,“小三哥!你的文采好好哦!什么时候我买你的菜,你教我写网上文章好吗?”

生意开始*了

近日,本报记者驱车赶往天长,一睹“卖菜哥”的真面目。在万家福菜场附近,记者终于找到了他。他看上去非常羞涩,穿一件咖啡色棉袄和牛仔裤,戴着眼镜,忙忙碌碌的样子。知道是记者来采访,就故意装作搬菜走开了,只剩他老婆在菜摊上。

他老婆看上去勤劳朴实,也很健谈。她告诉记者,这几天确实有不少人特意找过来买菜。“他们说在网上看到的。因为这家面馆有名气,他们一找就找到这儿了。”她笑呵呵地说:“没想到卖了快两年的菜,一篇文章让我们生意好起来了,还有好几个饭店**专门找到我家,要我们以后给饭店**送菜,只要**菜的质量,下次再介绍其他**给我们认识。还有单位食堂也来买不少,我们都没想到。”

不过,她也坦言,其实网上的卖菜日志并不是出自她老公之手,而是经常来帮他们卖菜的一个朋友所写。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发帖人“叶子飘飘”。她告诉记者,因为自己也经常去摊子上帮忙,对*点小*的不容易深有体会。

珍惜现在的平凡生活

就在本报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仍然有不少“寻帖而来”的朋友买菜。

一旁的“卖菜哥”听了羞涩地笑了。“日子会越来越好,我有个特别懂事的儿子我很幸福。路也是人一步步走出来的,我很珍惜现在的平凡生活。”“卖菜哥”这样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