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大力促进青年创业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哈尔滨市将大力促进青年创业,以提高青年创业能力为主线,着力打造教育培训、阵地支持、创业发展三大平台,构建促进青年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这是记者从3日召开的共青团哈尔滨市第二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会上获悉的。

培育青年创业精神。全年培养各级农村青年致富***100人,带动农村青年就业1000人。开展以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为主要内容的“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与高校创业园合作,转化和对接大赛成果。

提高青年创业能力。通过依托、联合、*立等办学形式,在全市成立青年创业技能培训学校3所。面向城市青年开展培训,对大学生**开展创业素质和见习实训,对城镇失业青年和留在城镇继续找工作的青年农民开展面向社区的服务类技能培训,全年培训创业青年不少于600人。探索与**行业、知名企业、技能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机构等建立稳定的合作模式,全年组织400名青年上岗见习。全年共聘请市级青年创业导师100名。

大力扶持青年创业。加强与全市4个***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联系,建立青年创业园,**成熟的青年创业项目入驻园区。强化青年创业资金支持,继续发挥好哈尔滨共青团****担保中心作用,努力实现“应贷尽贷”。搭建风险投资机构与创业青年合作的平台,通过举办青年高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介会、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会等活动,吸引风险投资资金,帮助青年创业项目成长。通过自建、联建等方式成立青年创业基地,提供全方位、低成本、**率的运行服务。全市青年创业基地扶持创业青年或青年创业团队不少于40个。以绿色食品市场**和林下经济为**,借助以互联网为依托的电子商务平台,支持青年开展电子商务创业。全年开展绿色食品电子商务培训35人,带动25人从事绿色食品电子商务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