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着力引导全民创业就业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该县勇于探索,依托就业培训、劳务品牌带动就业等方式,通过广辟就业培训渠道、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健全帮扶机制,走出了一条**全民创业就业、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稳定的新路。

广辟就业培训渠道。该县充分整合培训力量,实行校企联合的方式全面开展就业培训。随着该县“五城**”战略推进,工业园区企业面临新招录员工技能素质参差不齐的问题,该县就业局积极与企业沟通,专门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采取“订单式”培训办法,送培训上门,改变单一培训为定向培训,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着力引导拆迁户有志创业人员创业,及时开办免费创业培训班,立足创业人员实际,从提升创业意识入手,讲授创业期工商登记、税务会计等知识,让他们利用拆迁补偿款创业。积极**“大别山护工”劳务品牌,广泛开展养老护工专项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已组织送培训上门活动6场,创业、护工培训3场,培训人数达612人。

健全帮扶机制。该县开年以来,相继印发了服务县域企业用工实施意见等文件办法,把引导创业就业列入为民兴办实事去落实。创业就业环境的改善、****额度、政策倾斜、创业团队帮扶等系列优惠政策的**,成为推动创业就业的不竭动力。如今,该县越来越多有志创业人员纷纷加入自主创业大军。统计数据显示,至目前,通过创业成功带动就业318人,创业***达95.8%,年缴纳社会保险费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