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瞅准商机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菊花价格上涨、水果销量攀升……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其商机也开始升温。几天来,扫墓的市民多了起来,一些清明节相关商品也跟着**,更有人瞅准商机,做起代除草、描红生意。
花卉素色鲜花**: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文明祭祀观念日益深入人心,鲜花祭扫等既低碳又环保的祭祀方式,正成为很多市民的*选,花卉市场上素色鲜花呈**态势,成了鲜花丛中的“主角”。
菊花是当之无愧的“清明花魁”。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花店发现,菊花被摆在了主要区域。店员介绍,*近几天菊花销售量比往常增加了三四倍,价格也比平时涨了许多,平时每枝菊花价格在1元—1.5元,现在卖2元—2.5元。除了菊花,百合、勿忘我、白玫瑰等素色鲜花的销量也有提升。
在通往市区宏福园的路上,有不少鲜花摊。一名摊主介绍,清明节前后几天生意好,一朵小**要两三元,整束的三五十元。清明节当天,预计摆摊的人会更多,鲜花价格也会更贵。
代工***几百元:如果先人的坟墓在山上,扫墓当天,许多人会扛锄头、带镰刀上山,整理一下坟墓周边的杂草枯树。
在紫帽山、清源山等墓地集中的山里,有一群人特别忙碌,他们手里抓着簸箕和镰刀,肩上扛着锄头,专门代为扫墓。几位代工大姐介绍,一般帮忙扫一个坟墓,收费在十元到几十元。一位大姐说,她来自丰泽区东湖街道仁风社区,几年前就开始做起代人除草这个副业,多的时候**能接十几单活,*几百元。
清源山上还看到一位50多岁的男子在一块墓碑上描红。他自称是专门帮忙描红上漆,描红一块墓碑一般收20元,如果是字数比较多的墓志铭,则另外议价。
租车经济车型预订一空:汽车租赁市场也较*热。记者了解到,一些租车行的经济型车辆已被预订一空。在市区工作的安溪县剑斗镇人王先生,打算清明期间租车回老家,但找了几家租赁公司,都被告知所剩车辆不多,“经济型车辆已经没有了,车行告诉我订得太迟了。”
据了解,清明节假期租车生意如此*爆,高速免费通行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可以预见的是,受免费通行和清明返乡扫墓的影响,今年清明节自驾出行的客流又将迎来高峰。
餐饮生意明显趋好:“不少亲友平时难得见面,这时候碰在一起,往往会摆家宴聚一聚。所以,餐馆生意的热闹是显而易见的。”市区西湖街一家酒楼的陈**告诉记者,按往年的经验,清明节期间,饭店营业额都会比平时增加两三成。
一些中小饭店发现,这些饭店的午间生意明显趋好,晚间家宴聚餐也多了不少。“这个时候的家宴,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主要是吃个热闹,所以一般来说,四五十元的人均消费是*普遍的。”一饭店的胡**表示,清明期间餐饮业算是比较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