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密市实施扶助创业政策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去年以来,山东省高密市通过实施积极的创业政策,以大创业带动大就业,为2万人谋到了合适的工作岗位
搭建创业平台。创业需要舞台和场地,高密市成立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导师帮扶、**咨询、小额信贷、跟踪服务等“六位一体”全程服务,从筹集的360多个投资回收期较短、经营风险较低、便于创业者操作的项目中,筛选出信息技术、电子商务、动漫、服装鞋帽、农业科技等70多个项目**给创业者。规划建设了大学生创业园、电子科技创业孵化基地、农业科技创业孵化基地、高***创业孵化基地等“一园三基地”,入驻创业实体已达到158家,成功孵化137家,共计提供创业岗位479个,帮助613名大学生实现就业。

提供创业资金。创业初期****,是创业者普遍面临的难题。高密市积极搭建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平台,制定**了《高密市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在全省**开发使用小额担保贷款信息化管理系统,累计发放各类担保贷款2.25亿元,贴息326万元,帮助579名下岗失业职工、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带动4596人实现就业。成立青年创业发展联盟,将40周岁以下的创业型青年和成长型青年企业家作为联盟会员给予信贷支持,先后为31名会员发放贷款5000万元,为有志创业青年解决了资金瓶颈问题。

搞好创业服务。高密市组建“创业促进会”,从大学生、退伍军人、农村剩余劳动力等就业困难群体中选择扶持对象,通过对接优势项目、推介**渠道等方式,帮助他们实现成功创业。组建创业导师队伍,为广大创业青年匹配**,结对帮扶。建设了13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可同时吸纳700多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根据城乡各类劳动者实际需要开设“凤城大讲堂”,先后设计了现代企业制度、人力资源管理等30多个专题,电工电焊、纺织挡车等20多个专业。去年以来,“凤城大讲堂”培训有创业愿望高校毕业生、就业转失业人员、复退军人等9000多人,45%以上的人员走上了自主创业、自谋职业之路,带动1.5万人实现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