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依赖症引出的新商机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30年后,就让我们等着得WiFi癌死吧!”《破产姐妹》的吐槽女王Max曾经这样开玩笑戏谑。话虽夸张,但却道出了如今现代人离开WiFi不能活的依赖程度。移动互联网时代,WiFi正在逐步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仅家里和办公室开着WiFi,饭店餐厅的评估标准之一也是有没有提供WiFi。而越来越多的商家也正是瞄准了“WiFi”商机,绞尽脑汁借WiFi东风**。□商报记者龙美娟

免费WiFi成旅行社新卖点

“这次没有选择国人扎堆的普吉、苏梅和皇帝岛,而是挑了龟岛。沙细水浅,风景也很美,但遗憾的是没有WiFi,拍的照片不能即刻分享到朋友圈,手机也没信号和流量,只能回酒店补发。”近日,从泰国旅行回来的管菁菁向记者吐槽。

不过,从3月份起,所有以携程国旅、神州国旅名义自营的出境团队游、半自助游等产品中,都将全面提供免费WIFI的服务,游客再也不用担心没有WiFi啦。

据悉,携程免费WIFI服务范围将覆盖**100多个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包括江苏在内的5省出境旅游者将*尝螃蟹。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坦言,在旅途中随时联络、分享、评论、查询和购物,已经越来越成为出境游游客的新习惯,有些客人会自行租用WIFI设备,费用大概是每天50至70元。从3月份起,所有以携程国旅名义自营的出境团队游、半自助游等产品中,都将全面提供免费WIFI的服务。

携程、神州为了满足移动互联网时代旅游者的需求,各大旅游机构纷纷重视“境外移动WIFI”这一卖点,有提供租赁的,按国度以及流量大小来收费,**40元至200元不等;也有提供免费WIFI附加服务的,大受无线互联信号(WIFI)“焦虑症”者厚爱。

而携程、神州国旅以“境外免费WiFi”为卖点吸引消费者,无疑是在*占市场。市民陈菲苒告诉记者,计划6月前往韩国游玩的,觉得免费WiFi给力,决定报携程的旅行团出游。“从前是下车拍照上车睡觉,有了这福利,下车拍照上车炫耀才是正确做法。”

景区加入WiFi免费军团

“店内有WiFi”,在苏城的大街小巷不管是饭店、宾馆、咖啡馆还是理发店、眼镜店、服装店门口都打着WiFi旗号来招揽生意。不知不觉,我们的城市已被WiFi包围。不过细看一下,WiFi信号似乎都是由各个商户设立,汽车站、*车站、银行、大型商场等一些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仍处于WiFi服务的空白期中。近日,记者发现苏州的景区也加入WiFi免费军团,这的确不失为拉动旅游的“妙方”。

“我们店的消费者买完即转身离开,所以没有WiFi。但很快我们又会有的。”平江路路口“狐狸家手工制酸奶坊”的**一席话让记者一头雾水。**神秘地笑了笑并解释说,平江路4月份有免费的WiFi用了。“随着有免费WiFi的提供,人流量会多起来的。”随即,记者打开手机,果然搜到了“IPingJiang-free”的信号,不过暂时不能登录上网。记者从市旅游局官网获悉,位于城市旅游融合发展**区内的东北街、平江路部分区域街面将有免费wifi覆盖。不过,目前还在安装、测试阶段,预计在4月11日第十七届苏州**旅游节开幕时正式投入使用。

“我们店里有提供WiFi,如果整条街都有的话,那就更好了。”沁心阁甜点店的**开心地对记者说,平江路作为历史街区,是苏州的一张名片,提供免费WiFi不仅能拉动旅游,也能增加沿街店铺的客流量。记者在采访时遇见多名在桥上写生的外地游客,他们告诉记者,平江路有丽江的味道。风景很美,以后要是不消费就能有免费WiFi就更好了,外地游客随时可以将美景和心情分享到朋友圈。

时尚随身WiFi工具走俏

近日,住嘉元花园的赵**决定和**们一起去海南、深圳、香港旅行一圈。出发前,赵**在网上买了一款酷似U盘的小东西。“有了这个拇指大的东西,朋友蹭网就方便了。随时随地可以向家里报告行踪、分享照片啦。”

赵**购买的“身材”酷似U盘的东西就是时下很热的“随身WiFi”。将这只似U盘的随身WiFi插入台式电脑USB接口,点击安装驱动程序,一个微型的无线网络就搭建完成。打开手机WLAN显示有网络信号。

智能手机“横”行,患“月末流量恐惧症”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一到月末往往逢人就问WiFi密码,唉声叹气,愁眉苦脸,无比期待月初的到来。“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如今,“随身WiFi”的电子产品在网上爆红。只要将这种小装置插到能上网的电脑上,周围的电子设备就能免费使用其发射出来的WiFi上网,用户就不用再为流量发愁了。随身WiFi于是还有“路由器**者”的美誉。

在淘宝搜索“随身WiFi”上千件,以360、**、小米三***最为畅销。相比普通无线路由器动辄五六十元的价格,随身WiFi的售价要便宜得多,像360推出的随身WiFi仅需19.9元;**推出的小度WiFi仅需18.9元;而小米推出的随身WiFi,则将同类产品的价格腰斩至9.9元。销量最高的“大志数码专营店”360随身WiFi2代月销售量22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