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可享小额贴息贷款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毕业已经半年多了,现在想自己创业,大学毕业生创业有什么样的优惠政策?”3月11日,市民王先生拨打《莱西新闻》热线咨询道。记者在*近一段时间走访莱西的招聘了解到,像王先生一样有自主创业意愿的市民不在少数。根据人社部门的相关政策,对于高校毕业生创业有免费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贴息贷款、自主创业补助等优惠。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局政策,为鼓励各类人员自主创业,根据相关政策,莱西自2012年已开展****贴息工作,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军队退役人员、被征地农民、返乡农民工、残疾人和随军家属等七类人员可享受*高不超过20万元的****贴息,时间为2年。同时对创业人员提供创业前指导以及为期10天的创业培训,另外,如果有比较好的项目经过创业**志愿团审核通过,可以入驻莱西市的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孵化。

自2009年以来,莱西市**制定**了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其中,自主创业人员可在莱西市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免费创业指导和创业培训。莱西户籍的自主创业人员在辖区内创业,创办微利项目的,如果创业资金有困难可以申请小额贴息贷款,从事个体经营的可申请5万元以内(含5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贴息期限不超过2年;创办企业的,贷款额度根据企业吸收失业人员人数确定。其中对吸纳失业人员5人以下的,贷款额度*高不超过10万元;对吸纳失业人员5人(含5人)以上的,贷款额度*高不超过20万元。


据了解,自主创业人员从事个体经营(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网吧、氧吧外)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自主创业人员在莱西市创业孵化基地内创业,可以享受房租补贴优惠政策,并且在孵化基地内接受孵化服务满一年可享受2000元的补贴,具体的孵化基地可到人社部门查询。自主创业人员创办企业可以享受青岛市规定的所有新办企业的工商、税收减免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