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创业,网店外还有大空间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珠三角企业越来越多的财务、法律、工商、工程技术等专业化需求,对专业服务类电子商务平台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近日,从事这方面电商平台的恒好网负责人伍华生分享其创业故事和心得。

创业故事:老本行新形式

上世纪90年代,研究生毕业后,伍华生进入一家大型的保险公司从事投资风险管理工作。2003年,伍华生有了一定的积累后,到深圳开了一家开发投资管理软件的IT公司。正当他准备拉开架势大干一场的时候,另一家知名的大企业又找到他,想请他做投资风险管理。伍华生考虑到有更高的平台做老本行也是不错的选择,于是中止了自己的创业,重新在大企业内从事风险管理。

随着在新的公司里业务和职位不断提升,他觉得难以再进一步实现自己的设想,便决定再次创业。这次他选择创业的方向,是希望将自己的老本行向电子商务的新形式延伸,通过构建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来为企业提供会计、法律、工商等专业服务的采购、交易平台。

创业心得:把握趋势寻找空间

“要成功创业,对相应行业的趋势和特点一定要有比较深入的把握。”说起创业心得,伍华生认为找准行业的发展空间很重要。目前很多中小企业的会计、法律咨询需求比较旺盛,但市场上的会计师所、法律事务所多数都是“各自为战”,没有统一的平台。统一的平台可以解决市场良莠不齐、信息不对称的现状,这样就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

伍华生说,做服务业的电商平台,良好的运作方式也很重要。比如,专业服务类的交易平台除了一般的撮合中介,还可以引入竞标机制。

“在这一领域创业,互联互通的思维也很重要。”伍华生认为,好的专业服务平台一定要有与企业内部管理系统之间的良好接口。

创业建议:不要想做“暴发户”

对于有意在电子商务方面创业的年轻人,伍华生的建议是,一定要注意提供自身的综合能力。电子商务发展很快,往往有一项技术、一个好点子,加以好的时机就能发展很快。但如果仅凭这些是难以持续发展的。

“同时,年轻人创业不要有做‘暴发户’的想法。”伍华生认为,企业*先要平稳发展,形成良好循环,这一过程会比较慢。但表面上看慢了点,实际上打好根基后,扩张发展才会更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