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谁说女子不如男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一早,郎溪县新发镇晨辉服装厂厂长徐桂花简单吃过早饭,就急匆匆来到厂里。她一边在车间来回走动,一边不时做着指导。“新年开工以来,每天都很忙。这批衣服做工复杂、要求严格,做的时候要格外仔细认真。”徐桂花指着一件刚刚下线的衣服对工人说。

今年38岁的徐桂花一头短发,看上去很是精明强干。她自小就跟着哥哥学缝纫,开过一家服装加工店。2006年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她投资兴办了这个厂,虽然创业比较艰辛,但一路走来收获颇多。“现在厂子越来越大,职工也由当初不足20人发展到现在的近百人。”徐桂花笑容中透露出自信。

“现在我们这里很多妇女都**满足于传统的相夫教子,从厨房里走出来,和男同志一起兴企创业,像徐桂花这样的女企业家、女家庭农场主还有不少,她们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随行的镇妇联主席杨玉娣介绍说。

为探虚实,记者随杨玉娣又来到荣和家庭农场。踏进农场,正碰到女主人郭金荣在自家承包田里察看苗情。“我以前办过企业,开过一家针织厂,生意也十分红*。但当看到国家推出一系列惠农政策、发展农业大有可为时,我又开始承包农田搞规模经营。”谈到自己的转型经历,郭金荣一下打开了话匣子。


2007年,郭金荣在新发镇新发村一口气承包了1100亩土地,由女厂长变成了农场主。为了迅速掌握农业种植技术,她买来有关种植和病虫害防*方面书籍,还经常把县里或镇上农技**请到田里来,面对面请教和学习。“平时农场有9个工人,农忙时*多有60人。风吹雨淋是常有的事。”谈及今年**一号文件,郭金荣兴奋地说:“一号文件**了土地抵押、增加农业补贴力度、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惠农政策,家庭农场更有盼头,我们种田的劲头更足了!”

据该镇分管妇联副镇长岑晓露介绍,该镇在加快镇域经济发展中,注重发挥妇女的“***”作用,以提高妇女技能为抓手、以妇女增收为目标,通过强技能、拓渠道、筑平台,不断提高妇女的致富能力和水平。目前,全镇70%以上妇女都有一技之长,10%的妇女拥有自己的产业和实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