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创业故事:“与蛇共舞”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李羽锋麻利地从蛇箱里扯出一条两米来长的眼镜蛇。伴随着“嘶嘶”的声音,他反手一抓,就像**测量过一般,捏住了毒蛇的颈部,将毒蛇平放在工作台的台面上。此时,毒蛇*******两颗红白獠牙。李羽锋腾出右手,拿一只小杯子送入毒蛇口内,让其咬住。瞬时,毒液从毒牙中流出……

“每天跟毒蛇打交道,就算再牛的养蛇人,都存在一定的危险。”李羽锋伸出右手,他的无名指已弯曲,那是被毒蛇咬伤后留下的后遗症。

李羽锋是博白县江宁镇江宁村人,1980年出生,现在是当地有名的“蛇王”。2013年,他的蛇场养殖量达6000多条,创收150多万元。他还建立了蛇病理药理实验基地和实验室。从创业到成功,他花了不到3年时间。

3年来,李羽锋被毒蛇咬过无数次,所以一直随身带着刀具和蛇伤药,正因为这种“不怕咬”的精神,他从“门外汉”变身“百毒不侵”的**。在博白,他的经历就是一段**。

当天8时,李羽锋将冻鸡肉进行解冻,同时打扫蛇舍,“与蛇共舞”的**开始了。

记者看到,蛇舍地面铺着粗沙,正**搭起铺子,上边盖了两三层被褥。掀开被褥,数十条大蛇开始蠕动,对于这样的场景,李羽锋早已熟视无睹,他将解冻过的鸡肉装在盆里,放置在铺下,让蛇自行爬下吞食。

喂食完毕,11时,李羽锋钻进了实验室。这个10多平方米的小屋里,墙上贴满了各种蛇病的解剖图,整齐摆放着显微镜等各种仪器,还有一柜子防*蛇病的药物。

此时,李羽锋的电话骤然响起,玉林一名姓刘的养殖户喂蛇时不慎被咬伤,急忙求助。李羽锋认真询问了被咬伤的准确时间,告诉他详细的处理办法。挂了电话,他才长吁一口气说:“我给每位养殖户都配好了蛇伤药,只是很多人被咬时过于慌乱而处理不当,这样容易造成严重伤害。”

除了接听求助电话,李羽锋还要接待各地登门拜访的养殖户,有的人直接将病蛇带来给他处理。他总是免费帮养蛇户检测蛇病、开药,还将自己的养殖经验和*疗技术热心相传。除此之外,一些养殖户还将李羽锋请到家里,让他给自家的蛇场设计升级方案。而他也从不计报酬,只为交个朋友。

现在,李羽锋养蛇技术已经很“牛”,成为玉林养蛇界的**人物。一名养殖户跟记者坦言:“李羽锋既是养蛇大户,又是正儿八经的**。养蛇的人很多,像李羽锋这样的,还真的不多见。”

但是,3年前李羽锋一样是个“门外汉”,甚至看到蛇都会害怕。那么这短短3年时间,他是如何成长的呢?

李羽锋说,一切全靠勤奋学习和高人相助。一年多以前,他养的蛇得了疑难杂症,想了很多办法都没能解决。于是,他连夜带着病蛇赶到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找到了曾芸教授。热心的曾教授立即进入实验室解剖病蛇,细心查找病因,分析病变过程,拿出合理的*疗方案,蛇病很快得到控制。而李羽锋的虚心也感动了曾教授,一来二去,他们成了师徒,于是,他的实验室就这样建了起来。

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从“门外汉”要变成**,其中的苦累只有他自己能体会。直至现在,李羽锋每天除了照顾蛇,还在研究蛇病防*。

目前,李羽锋的蛇场养殖量达到6000多条,还带动了周边100多名养蛇户。他负责全程技术跟踪服务,包括提供种苗、种蛇,回收商品蛇、蛇毒以及深加工蛇产品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