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湖创业一条街:创业氛围格外浓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走进齐落山路与水阳江路交叉路口的银湖创业一条街,记者看到800多米长的街道两边,有大大小小200多间门面,来自本地和省外的100多位创业者在当地创业富民政策的春风感召下,竞相来此开店兴业。
这些年来,为打破银湖周边的“沉寂”,湾里街道和银湖社区有意把这条街打造成“创业街”,并成立了创业街管理办公室。创业街毗邻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集中区的南端,人流集中。为此,创业街规范设置了一个可容纳近30户的小微餐饮摊点群,既满足了附近大中小学生及开发区就业者早晚就餐的需要,又方便了周围居民在家门口创业就业。为鼓励广大居民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所在街道和社区利用休息日,组织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创业富民政策宣传,帮助创业人员与有关银行搭建沟通对接平台,降低**门槛,让更多的创业者能及时融到资,使创业者创业“如虎添翼”。
随后,当地一系列创业优惠政策陆续实施:入驻的经营户3年内免缴物业管理费、卫生费,并实行房租优惠,发放水电补贴。创业街内经营户平均每月能拿到创业扶持资金700元左右,这大大降低了租户的经营成本。湾里街道和银湖社区还向创业者发放了创业富民优惠政策奖扶资金,极大地调动了他们创业的积极性。这期间,一批批外地创业者纷至沓来,当地街道和社区的工会组织适时开展了各种形式的职工帮扶工作,解决了后顾之忧。
60多岁的当地残疾人胡荒保亲身感受到党和**创业富民政策带来的甜头。早年企业下岗后,湾里街道和银湖社区工作站及时为他提供了这个创业就业的新平台。经过几年的拼搏,胡荒保在创业一条街上经营的花店和小旅馆生意十分红*,不仅使全家的收入大大提高,还用*得的“**桶金”买了现在经营的门面房。如今,他不仅成了当地居民的致富***,还被所在街道和社区评为令人尊敬的“创业富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