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有热情,服务最是重要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从部队转业回到老家济宁,不甘心所学技能只用于跑小广告,继而开办设计公司。朱震凭借实力和“顾问式”服务,仅五年便从*初几个人的工作室发展为旗下员工数百人、颇具影响的管理集团,成为目前中国*大的品牌管理公司之一,也是****设计连锁企业***。
不甘心跑小广告,开办设计公司

设计圈内,有一家公司名声在外,除了创意*特,还有*特的办公布局。这家公司上下两层,二楼是办公区,一楼则是业界*有的咖啡厅,只要是公司的一员,都可以在咖啡厅享受一杯咖啡,放松身心。这家公司就是朱震的万维品牌。

2006年之前,朱震是一名普通军人,因为读书时扎实的美术功底和新闻专业出身,在多媒体设计上崭露头角,积累了一定经验。转业后,朱震回到老家泗水,做起了当时比较新颖的DM广告,短短4个月便*到了3万元。“这是我事业的**桶金,但与我的梦想相去甚远。”朱震说,随后他赴青岛进修一年,再次回到济宁时,除了设计水平大幅提升,还发现了商机。

2008年,朱震在济宁开办了设计公司,着眼于长远发展,毅然把公司迁往北京,设立“专业服务三线城市”的品牌定位,在*都站稳了脚跟。如今,朱震除了北京的公司外,还在济宁设立运营中心,迅速扩展到临沂、潍坊、威海、济南等城市,同时在重庆、杭州分别开设地区分公司,收获了越来越多二三线城市客户的“芳心”。

增加品牌实力,提供“顾问式”服务

在设计行业,多数设计公司都只为客户提供品牌文化建设及形象设计,但好的设计作品客户不能**运用,是一直以来的弊端。“作品的**落地大部分原因取决于设计人员对客户所处行业的了解程度,我们只有深入到客户行业内部,才能提供*符合客户要求也*便于落地实施的设计方案。”朱震说。

基于这一点,朱震除了主营的品牌设计公司外,陆续接触餐饮、动漫、装饰等连锁行业运营,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过程中,除了体会到这些行业对品牌建设的不同要求外,朱震及他在业界*创的“顾问式”服务理念也越来越趋于成熟,并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所认可。

办公区楼下的咖啡厅,就是朱震多行业运营以便更好为客户服务的*好佐证。“当初在办公区一楼设置咖啡厅,除了让员工放松身心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想通过亲身体验店铺运营,而更直观的掌握顾客心态及动态,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帮助,将*适合的品牌设计提供给客户。”朱震说,此外,如果店铺运营得很成功,客户也可以直接复制这种模式。

员工跳槽创业他尽力提供帮助

朱震坦言,万维多年的成功运营中,他*看重的就是人才建设。言谈之中对人才的渴求非常强烈。为了培养人才,朱震专门创立设计职业学校,也是因为对人才的看重,使得万维在短短的五年时间内,拥有了5家子公司和8家分公司。

朱震的成功,在吸引人才的同时,也让有些在职员工有了创业的想法。朱震说,他尊重员工选择自主创业,因为他也是设计师出身,非常理解每个设计师的创业梦想。但梦想大多事与愿违,十人创业,九成失败,朱震看在眼里,痛在心中,“毕竟都是跟我驰骋过沙场的兵!”

在万维集团的网站上,2014年*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便是帮助更多的设计师创业。“我是一名草根创业者,其他有梦想的设计师可以采用加盟的方式,复制我的经验,这样会更容易成功。”对于因此而带来的竞争,朱震看得很淡。“分享创业经验,拥有共同的品牌,继而拓展不同的领域,不易发生竞争。而且创业面临的困难很多,除了魄力还需要营销思维,我创业时没有这些经验,所以开始的一段时间比较被动。所以我乐于把这些经验分享给其他的设计师,希望帮到他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