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业引导"就业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使劳动者生活更加体面、更有尊严。”这是3月5日**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时发出的郑重宣言。据统计,在今年的**工作报告中,“就业”一词共出现29次,****保就业的决心可见一斑。

面对今年727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如何**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的目标顺利完成,为转型和改革提供支撑?

**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以创新**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2013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10万人,超额完成全年900万人的就业目标,创历史新高;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5%,略低于上年末的4.09%。之所以能取得这样“亮眼”的成绩,个体、私营经济蓬勃发展功不可没。而在这背后,正是由于新一届****的一系列简政放权的重大举措和优惠政策激发了创业者的**和活力。

本届**把加快转变职能、简政放权作为开门**件大事,分批取消和下放416项行政审批等事项,取消和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348项,推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为小微企业暂免增值税、营业税,促进贸易便利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换来了市场的大大松绑和企业活力的充分释放。

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各类企业登记数同比增长27.63%,其中民营、个体企业增长29.98%,民间投资比重上升到63%。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完善扶持创业的优惠政策,形成**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勇于创业新机制。而在今年的**工作报告中,关于创业的表述更是着墨多处:推进投资创业便利化,设立新兴产业创业创新平台,实施不间断的就业创业服务,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比例……每一处的表述,都反映出**进一步激发市场内生动力、鼓励劳动者勇于创业的决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