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一条让人绝望的艰险旅程。
辞去稳定的工作开始创业,就像是驾驶一叶扁舟在**大海中寻找孤岛。在外人看来,这条旅程充满了刺激和浪漫,但是并非每个人都有足够的勇气和能力面对暴风雨、翻船以及被鲨鱼吃掉的风险。
明确自己的创业动机
如果你的创业动机与如下任何一条相符,那么我劝你还是放弃创业的想法,老老实实的为别人打工吧。
对你现在的**不满意
你是否由于不喜欢现在的**而萌生了创业,自己当**的想法?如果是这样,那么我认为你*先应该去找一个能让自己快乐的工作。
在你找到这个工作之后,再重新审视自己,是否还有辞去工作,进行创业的打算。
攀比心理
你身边的朋友创业了,朋友的朋友也创业了。于是你自己也坐不住了,希望能够加入他们的行列。请记住,别人去创业并不意味着你也应该去创业。
冲动
你看了一些关于创业的文章和纪录片,得到了一些启发,于是你决定亲自开始一场创业冒险。不要被这些文章和纪录片蒙蔽了,创业本身根本不像这些纪录片宣传的那样。
LinkedIn联合创始人ReidHoffman对于创业有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创业就像是从悬崖纵身而下,然后在下落的过程中自己组装一架飞机。
拥有创意
你想到了一个**的创意,于是决定开始创业,将这个创意变成一家企业?
我邻居也有创意,我的朋友也有创意,我的孩子也有创意。创意本身无法让你成立一家企业。创意本身也无法让你成为一名创业者。
你是否知道,全世界所有的创业创意中,仅仅有1-3%*终变成了企业,而其中仅仅有非常非常小的一部分收获了成功?因此,仅仅拥有创意不足以让你开创一家企业。
与其抱着这个创意做梦,不如思考一下你自己是否有能力将这个创意*终实施。你要如何为成立企业寻找资金?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你能坚持多久?你如何为产品开拓市场?你如何进行销售工作?如果你*终收获失败,你在经济上能否承受的住?你是否会中途放弃?
我并不是在吓唬你,或是故意让你失去信心,但这就是现实情况。对于所有创业者来说,你必须实现了解自己将会经历哪些苦难。开创企业并不是终点,它只是一个苦难旅程的起点。
创业旅程
创业的旅程究竟有多难?以下是一些你一定会经历的困难:
没有收入
在你获得盈利之前,你要独自负担企业运营中所涉及的所有费用。而如果你要请员工,你还要给他们发工资。而如果你开创的是一家科技企业,需要聘请软件工程师,那么祝你好运,要知道一些软件工程师每年挣的*比**还要多,对于初创企业来说更是如此。
即使公司实现了一些盈利,你所获得的资金也要*先用来维持公司的运营,剩下的一点点(如果还能剩下的话)才能供你用来维持生活。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你可能会维持很长一段这样没有收入或是收入很低的生活,你受得了吗?
失败
即使你熬住了*初的清贫生活,*终开发出了产品,并将其推向市场,你这是又遇到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你的产品很有可能收获失败,并不受目标市场的欢迎。几乎没有任何一个产品在上市之初马上就被市场热捧,它们一定会经历多次的失败,进而进行调整。
没有资金
如果你认为缺少资金的问题可以通过寻找风险投资人来解决,那说明你对创业根本就是一无所知。风险投资人们只会为那些已经吸引了一些市场注意力的公司提供资金。媒体报道的那些毫无认知度就获得资金的初创企业,在所有企业中智能算是凤毛麟角。
媒体只会报道那些得到了资金的初创企业,还有数百万家企业在缺少资金的情况下苦苦挣扎,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还有更恐怖的:他们,这些创业者,为什么自杀
3个P
创业者需要有三个特质,我将其成为3个P。*先是热情(Passion),其次是坚持(Persistence),*后是发现问题(Problem)。
*先你要找到一个问题,一个你的企业想要解决的问题,这个问题必须也在困扰着其他人,而且这些人愿意花*请你来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简单说,就是你的产品能够帮用户解决何种问题。
第二,对于解决这个问题,你必须要拥有足够的热情。如果你的热情度不够高,那么在遇到挑战的时候,你就可能会轻易的选择放弃。
第三,坚持。在接下来的5-10年中,你所经营的公司将会遇到无数的挑战,经历无数次的失败。只有坚持下来,你才有可能在*终收获成功。
如果你坚信自己有着正确的创业动机,并且有着创业者的特质,那么恭喜你,你可以成为一名创业者。在成为一名创业者之后,再次恭喜你,你将度过无数个失眠的夜晚,苦苦思索解决各种棘手问题的办法。而这,正是创业者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请再一次问问自己:创业,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