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设“小微”创业基金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月24日,“新三板”正式扩容,285家*批全国企业集体挂牌,其中,郑州企业有12家
**工作报告解读之郑州实践
深化金融体制改革。
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扩大金融机构利率自主定价权。
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扩大汇率双向浮动区间,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稳步推进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引导民间资本参股、投资金融机构及**中介服务机构。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健全金融机构风险处置机制。实施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规范发展债券市场。积极发展农业保险,探索建立*灾保险制度。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密切监测跨境资本流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之树。
——**工作报告摘要

今年1月份,郑州高新区12家科技型小微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这是郑州资本市场发展史上规模*大的一次小微企业集体*滩资本市场。

这12家企业是郑州市小微企业快速发展的缩影。

而这背后则是,郑州市深化投**改革,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带动金融机构银企对接加大投入,激活各类投资主体的积极性,撬动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受人瞩目的就是,郑州市是全国*个提出并设立小微企业创业引导基金的城市。据悉,该基金*迟今年4月启动,届时可为郑州市小微企业的经营发展注入资金暖流。

全国*个提出并设立小微企业创业引导基金

去年7月25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相关指导意见,提出鼓励设立小微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此时,郑州市**早已将培育小微企业发展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

按照“**引导、保险托底、市场运作、风险共担”原则,郑州市率先在全省提出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暂行)办法》和三个实施细则,深化投**改革以释放“政策红利”,给8万余家小微企业引来“源头活水”。

根据办法,郑州市出资1000万元引导资金,按照1∶50比例放大,由国泰君安发起募集总规模为5亿元、*期规模为2亿元的小微企业创业投资基金即将成立。这只基金将是国内*只定位于服务小微企业的专项基金。投资收益部分,则优先用于补充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资金池”。

目前,该基金正在进入投入使用的*后阶段,预计4月份能投放市场。

郑州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扶持和培育小微企业壮大,是促进郑州经济发展夯基础、调结构、保增长、促转型,打造郑州经济升级版的希望所在、依托所在。

如果一家小微企业拿到几**的创业引导基金,就可帮助企业实现平地起飞,迅速成长为中型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