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大学生创业,搭创业就业咨询平台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由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市妇联主办的烟台市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关爱行动暨女性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咨询服务专区前吸引了众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学生们向导师交流创业打算,认真听取导师提供的指导意见。
上午9点,与其他招聘展位前求职者流动着查看信息不同,大学生创业就业咨询服务专区前,来自驻烟高校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围成一圈,认真记录着同学和导师的交流内容。
在学生们咨询的过程中,导师们发现想创业学生们有些认识误区,“今天来询问创业问题的大学生很多,我发现很多学生有一个误区,就是把创业和个体经营混淆了,这就让大学生们在创业初期对创业的认识有了偏差,会阻碍他成为一个**的企业家。”创业导师乔巧说。
“有的人知道想做什么,但不知道怎么干,有的想创业但不知道干什么,他们需要引导。有位女同学说她想做化妆品行业,怎么干她就不清楚。她先要搞清楚自己做的品牌、价位、店面形式、产品服务对象等,*后才是考虑选址投资,而且投资一定要小。另外还要做好失败的心理准备,建议大学生一定要做好产品定位、市场调查,在创业过程中学会坚持。”创业导师向学生们说到。
烟台的姜欢欢和临沂的张子艳是烟台职业学院大二学生,在校学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再有7个月,她们将踏入社会实习。今天,她们也来到招聘会现场,向创业导师咨询创业指导意见。“我们打算做饮食方面,通过创新、组合等方式,做出一些市场上没有的东西。”姜欢欢说。
姜欢欢和张子艳觉得,在校学习为自己准备了充分的“软件”条件,创业打算也赢得了家人的支持。“创业要软硬件齐全,在以后企业管理方面,专业知识提供了**,我觉得现在比较缺的是硬件,像资金、经验等,今天我们主要是咨询这一块的,多听听导师意见,回去我们还要多加实践。”张子艳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