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张店:荣获“山东省创业先进城市”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张店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创业带动就业工程,形成了全民创业、全面创新的生动局面。

强化政策扶持,提升创业创新支撑服务能力。围绕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创新发展,张店区在手续办理、税费减免、创业指导、技能培训、**服务等方面**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编印了《张店区创业优惠政策汇编手册》2万余册,面向社会发放。推行了工商网上登记、“零*付”登记、社区便利行业备案管理等措施,精简审批事项,全面落实工商行政性收费、小微企业两税减免等优惠政策。设立了创业扶持专项资金,**在经营场地、企业孵化、创业**等方面给予补贴,累计支出各类创业补贴500余万元,为全区20名创业******发放奖励资金40万元。

完善服务体系,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建立了区、镇(街道)两级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服务站,组建36人的创业指导**志愿团,累计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3万余人次。成立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以及5个分中心,引入金融、担保、法律、策划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配套服务。成立了金融工商业交流促进中心,积极推进政银企合作,累计实现授信或放款67.36亿元。依托金融工商业交流促进中心,建立区****担保中心办事处,发放小额担保贷款和劳动密集型企业贷款近6000万元。大力开展创业培训,确立了星*职业学院等11家**培训机构,建立了30人的专兼职创业培训师资队伍,针对不**业群体,“量身定做”培训计划,先后实施了“大学生创业助力计划”、“农村致富带头工程”等富有成效的培训活动,全区累计开展创业培训5041人,创业初始***达70%以上。

加强载体建设,搭建创业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张店区财政投资1.8亿元建设了9万平方米的淄博科技工业园创业园,齐赛大学生创业**园等8处市级创业园(街),形成了文化产业、物流服务、高新科技、物品集散等各具特色的创业基地。按照“创办小企业、开发新岗位、以创业促就业”的思路,建设了钻石商务大厦、齐赛创意产业园等一批**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其中,齐赛创意产业园成功孵化100余家小企业,提供创业就业岗位1000余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