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免费培训藏区群众,成功创业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做好藏区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和改善民生,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决定组织实施2014年“千名藏区群众职业培训行动”,面向藏区群众开展免费职业培训,提高其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帮助实现稳定就业、成功创业。

面向藏区群众开展的免费职业培训,培训对象为当年未享受职业培训补贴的藏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中,有创业就业要求和培训愿望的人员。其中,阿坝州、甘孜州各培训500名以上,凉山州木里县培训100名以上。

培训内容为创业培训或职业技能加创业培训。其中:创业培训**开展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培训,使藏区群众具备基本的创业知识、创业技巧和能力;职业技能加创业培训,**围绕藏区特色旅游、民族文化传承等专业,强化实际操作技能训练、职业素质培养和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培训,使藏区群众达到上岗要求或掌握初级以上职业技能,并具备基本的创业知识、创业技巧和能力。

对参加职业培训行动的藏区群众,财政给予特殊补贴,其中:创业培训(含创业后续服务费等)补贴标准每人不超过1600元,职业技能加创业培训补贴标准每人不超过4000元。对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给予***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