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女性经济危机期间自主创业成“救生军”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经济危机的到来,使得高达54.7%的西班牙妇女处于失业状态,为了寻求出路,西班牙年轻女性自主创业,过去五年总共成立了超过80万家企业,拯救了西班牙经济。
3月2日引述英国《卫报》报道,西班牙女性过去数十年仅创立该国不到两成的企业。数据显示,在经济危机时期,由女性创立的企业比率几乎倍增至四成
41岁的维拉斯柯在广告业待了16年,却不幸受经济危机冲击而丢掉饭碗。要在全国经济萧条之际,她毅然决然掏出一生积蓄,自己开设广告公司。
维拉斯柯表示,西班牙“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观念仍存在于商业社会。在广告公司刚起步时,维拉斯柯时常带著男性员工参加会议,原因是客户只愿意直接与男**谈,彷彿他们才是当家作主的人。她逐渐学会勇敢站出来,后来客户也开始习惯跟“女”**谈生意。
29岁的玛蒂尼兹则是主动离职,一圆创业梦。她构思出NonaBox,每月为孕妇及新手妈妈宅配必需品并在创业点子成形当周就找到投资人、离职、成立自己的公司。
这个在客厅诞生的公司,目前旗下已有22名员工,业务横跨五国。
玛蒂尼兹说:“在一家新创公司里,如果你有好点子,就可能在两到三天内执行。反观身处大公司,你必须参加一个接著一个的会议,既旷日废时又令人沮丧。
加泰隆尼亚开放大学商学院院长托伦特赛勒斯(JoanTorrentSellens)表示,经济危机使女性认真考虑创业的可行性,这可能是她们以前从未想过的。社群媒体、产品创新及行销成为核心价值,西班牙女性借助这些新武器,在国内商业世界边缘默默耕耘,企图逐步攻进始终由男性占据的中心地带。
托伦特赛勒斯指出,女性群起创业是西班牙多年来经济动荡的一线曙光。在经济危机冲击商业群体、数**人失业、经济陷入衰退之际,人们被迫重新思考创业*需要的东西是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