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五大工程”服务青年创业就业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团市委联合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等单位共同举办的“青春建功幸福城·圆我创业就业梦”———青春创业大讲堂暨送岗位进校园公益招聘会,走进河北科技大学。“每月的**个星期六举办一场送岗位进校园招聘会”,这也是“青春建功幸福城·圆我创业就业梦”主题系列活动“五大工程”中的一项工程。
招聘会开始前,团市委为君乐宝乳业等8家企业颁发了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牌匾。市青年创业指导服务团成员、80后青年企业家张天龙与大学生面对面分享了创业经历和感受。招聘会现场,260余家招聘单位提供了800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了信息、机械、商贸等行业。其中仅来自高新区的就有天山集团、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等100多家企业。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筛选,不仅结合学生专业特点,而且坚持了专业范围广、岗位层次多、对应聘者限制少的原则。现场,还设置专门咨询台,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就业政策服务。当天,共有12000余人参加招聘,1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青春建功幸福城·圆我创业就业梦”主题系列活动,是团市委贯彻落实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所启动的一项贯穿全年的服务青年创业就业活动。活动中将完成“五大工程,5个100”。

理念引导工程,组织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团走进驻石30余所大中专院校,举办100场以上青春创业大讲堂,**在各院校每季度至少开展一场,帮助广大青年转变择业观念,激发创业热情。

技能提升工程,以农村青年为主体,依托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基地,举办100场以上青年创业就业培训,帮助农村青年提高创业就业本领,发展农村致富项目。

岗位对接工程,自3月开始,每月**个星期六举办一次“送岗位进校园”招聘会,每场招聘会组织100家以上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见习机会。

创业帮扶工程,征集帮扶100个青年创业项目。择优**入驻省会青年(大学生)孵化基地,同时以“项目+导师”的模式,对所有项目开展市场对接、信息对接、技术对接等创业帮扶。

**带动工程,通过“石家庄青年创业奖”评选,评选出100名石家庄青年创业者。发挥典型**作用,带动更多青年投身创业大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