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偏爱屌丝创业者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坐在国贸一期写字楼的会议室里,刚刚接待完一拨慕名前来“问诊”的创业者后,乐搏资本创始人杨宁以他一贯的幽默和自信笑道:“我*爱投的就是这些*丝创业者。”
而这,也正体现了乐搏资本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模式:只投资商业计划书之前的公司,即专门针对具有*大成长潜力、公司尚处于理念或萌芽状态的个人及团队进行投资,帮助从零起步、**商业潜质的个人和团队成长壮大。
杨宁曾将乐搏资本的投资理念形容为投资灰姑娘,继而把灰姑娘变成白雪公主。“*得太猛,一般我不凑热闹。什么是*能出名声的,这种灰姑娘*容易出名声,乐搏便是伯乐。”
那么,如何发现在“商业计划书之前”的***呢?杨宁的办法是:不定期在不同城市开设“创业门诊”,由他本人为创业公司的各种问题找症结、开药方,从民间从基层来发现自己的投资项目
对于创业者,杨宁表示,乐搏资本能够带来很多东西,其中*小的就是资金,比资金更重要的是他本人在行业里的经验和资源,而*有价值的则是他本人的思想,能够通过过往经历让创业者少走弯路,节省成本,节约时间。
而思想之于成功的重要性,喜欢中国古典文学的杨宁则引经据典地为记者娓娓道来:“正如三国演义中,刘备在遇见诸葛亮之前,是个常败将军,虽然手下有张飞、关羽、赵云等数名猛将,但是仍然节节败退,为什么呢?因为没有好的思路和思想,直到遇见了诸葛亮之后,才开始**解放思想,**了思路,迎来胜利!”
此前,杨宁是一位成功的连续创业者。23岁创办社交网站“ChinaRen”,后以三千五**美金卖给搜狐;26岁时创办空中网,两年后,杨宁带领空中网登陆纳斯达克,成为当时国内*年轻的上市公司总裁。期间,杨宁一直是非常活跃的投资人,曾投资风行视频、一听音乐、热酷游戏等。在风行的创始人罗江春眼中,杨宁是一个智商很高的人,在分析问题时总能很快看到本质,“与一般的财务投资人不同,杨宁有丰富的创业、企业管理经验,所以他能给创业者很多好的建议。他的知识面非常宽,什么都懂,因此他能综合(行情专区)地而不是仅从技术的角度分析问题。”
杨宁鼓励大家都应该尝试去创业。在*近由中国青年天使会为天使投资人及创业者共同搭建的分享及交流平台《创投有约》沙龙上,杨宁给在座的每一位创业者的一句箴言便是:创业实际上离我们很近,每个人心中都有创业的梦想。只要你有一颗创业的心,努力不懈的去追寻,就会成功。
杨宁认为,创业是大家应该走的一条路,不管你是谁都应该创业,因为创业是真正对社会产生价值的,尤其现在很多年轻人在企业里面做到中层管理人员,老是在那犹豫不决、优柔寡断,他觉得这些人真的需要鼓起勇气迈出那一步。
至于有些人认为创业有风险,杨宁觉得创业确实有风险,但是作为投资人,如果创业者足够优秀,创业的方向和商业模式,思路非常清晰的话,他是愿意支持这样的年轻人去创业的。
杨宁表示,能尽己之能帮创业者实现理想是件快乐的事情。正如乐搏所体现的精神:在快乐中拼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