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市多渠道拉动城乡妇女就业创业致富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山东日照市大力促进城乡妇女就业创业和增收致富,从强化宣传、**保护、强化培训和政策扶持入手,多渠道拉动城乡妇女就业创业致富

2013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78万人,其中实现女性就业2.48万人,同比增长13.78%;全市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0万人,其中女性劳动力转移就业1.16万人,同比增长12.7%。

强化宣传,转变观念。把帮助下岗失业妇女转变择业观念摆在就业再就业工作的*位,开展了以树立新观念、适应新岗位、**新业绩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城乡妇女思想教育工作,通过举办政策宣讲培训班,专门安排转变择业观教育课,请成功实现再就业的下岗失业妇女****,教育广大下岗失业妇女摒弃传统思想的束缚,树立自强自立、竞争就业的新观念。

**保护,平等就业。在为用人单位办理招工时,按照《劳动合同法》和《就业促进法》的规定,要求用人单位除特殊工种外,不得实行岗位性别限制,不得歧视女职工;及时督促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并按照《劳动法》有关规定,落实对女职工的保护条款。

多岗开发,扩大就业。多渠道挖掘用工信息,对接就业岗位,特别是开发适合妇女就业的家政服务岗位、社区服务以及“三保”岗位,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为妇女就业创业搭建信息平台。2013年,全市实现妇女再就业3371人,安置城镇妇女就业14936人,失业女职工再就业率达90%以上。

强化培训,促进就业。针对女性农业富余劳动力和城镇失业人员,组织开展以初中级为主的转移就业培训和再就业培训,使其顺利实现就业;针对新成长女性劳动力,加大区域**产业急需工种的“订单式培训”;针对在职技术工人,以“企业订单、职工选单、学校接单、**买单”的“四单联动”模式,开展技能提升培训。2013年,全市共开展女性职业技能培训1.64万人。**培训机构举办女性专场就业培训20期,创业培训5期,培训后的就业创业率达到85%以上。

政策扶持,推动创业。市委、市**将“创业助推工程”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市人力资源社会**、财政、人民银行等三部门联合**了《关于开展“创业助推金融行”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小额担保贷款“阳光快易贷”活动的通知》,从政策上积极扶持妇女创业带动就业工作。2013年,全市共为466名城乡妇女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542万元,分别占贷款人数和贷款数额的33.09%和31.09%,成功带动就业3067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