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品牌提前抢4G商机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4G牌照的发布,三大运营商有关4G的战略陆续**,各大手机品牌厂商也开始了新一轮的战略布局。业内资料显示,年前已经有20款左右4G手机用于销售,而大量TD-LTE产品将会在年后陆续面世。以酷派、尼彩等为*的国内手机厂商,纷纷发布消息称年后将隆重推出4G手机。"我们集中**研发团队、联合运营商共同推出的4G手机**不负众望。"尼彩手机CEO卢洪波如是说。"

4G牌照的发布标志着4G时代的到来,它不但意味着更快的移动网络速度,还有可能改变电信业的现有竞争格局,4G的发展势在必行。就此,有**认为,4G网络建设将产生较大的投资,网速提升不仅会带来换机潮,对产业链来讲,也将产生上千亿元的终端手机市场,整个产业链加上对移动互联网应用市场的投资预期,数年内带动的投资将达上万亿元。

为此,国内众手机厂商多数都已经提前做好的准备。比如中兴,早就提前把自己四分之三的研发人员用来做4G研发;酷派已经有4款产品在工信部TD-LTE终端入网;而一向走"亲民路线"的尼彩手机,*近也不断发出声音,称自己在拼技术拼实力的4G时代,也依然不改初衷,继续为消费者提供超高性价比的TD-LTE产品,年后即将推出"物超所值的4G手机"。

从3G时代到4G时代,和洋品牌相比,国产手机品牌越来越显现出自身的实力,近期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品牌竞争力与典型案例分析报告》便证明这一现象。报告指出,国产手机厂商在3G智能手机技术领域已经逐步追赶上国外手机厂商,并掌握了一定的话语权。随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4G业务的展开,单从4G技术层面上来看,国产手机厂商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和**,与国外手机厂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如此看来,春节后的手机市场必定会引发新一轮的竞夺,酷派、尼彩等国产手机品牌能否在4G手机时代脱颖而出,值得期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