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时代让大学生迎来一次新的创业机会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据有关学术机构调查显示,青年人当中直接创业的与就业以后再创业的比例是4:129,大学生创业的***在2%―3%,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比例在7%以下。我省青少年创业还存在较为突出的问题,大学生创业热情高,但自主创业难度较大。
“青年梦从创业开始,每个家庭都非常关注。”四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樊津在发言中提到,青年创业是社会性问题。很多家庭经济情况不是很好,城市竞争压力大,除了校门,学生*先面对的是找饭碗,否则生存都有困难。
“在10年前开个餐馆只要20万,现在200万都很难开个餐馆。”四川画报杂志社执行总编张继学表示,要是在10年前我肯定不支持大学生创业,但是现在互联网时代来了,搜有行业都受到冲击。“未来的经济大家都是一头雾水,青年创业的时代来临了。移动互联网,大学生迎来了一次****的创业机会,我们这代老人要赶快给他们握手,否则我们要被淘汰。”
“相关创业政策不尽完善、创业培训效果亟待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引育力度还需加强……”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表示,做好青年创业工作,必须要构建青年创业工作大格局、培养强化青年的创业精神和创业观念、要加大项目推介力度、完善创业导师制度、强化创业金融扶持、壮大青年创业基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