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创业之星”进校园活动首场报告会举办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济宁市“创业之星”进校园活动*场报告会举办,该院千名学生聆听了六名创业青年的精彩演讲。两年前还在迷茫和困惑中摸索的青年人方程、冯荣荣、李先军、赵洪光、刘景伟、薛有东等,现已分别将自己的公司做得风生水起,成为市内有名的青年“创业之星”。

望着这些亲手扶持起来的可爱青年,坐在前排陪同省市有关**听报告的济宁市创业促进会会长许谦迎,欣慰地笑了,两年多的心血和汗水终于开出灿烂的花朵———一批青年“创业之星”冉冉而升,映亮济宁市的创业天空,也照亮了孔孟之乡的未来。“一个电话就能帮我创业?哪有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你别骗人了,我才不信呢!”2011年11月的**,创业青年薛红接到一个自称是济宁市创促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询问她是否需要创业方面帮助时,她的**反应就是———“这人是个骗子”。她连珠炮似地发了一通质问,不等对方回答就把电话挂了。

当时的薛红正被资金回收问题困扰得焦头烂额,虽然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她还是犹豫着把电话拨了回去。

这一次,“馅饼”真的砸在了她的头上———市创促会帮她申请了5万元的无利息、无抵押、免担保扶持资金,还为她配备了一对一的成功企业家导师,解了她的燃眉之急。如今,薛红创办的济宁市深洁消杀科技公司年经营利润已近30万元,还带动了包括2名应届本科生在内的4人就业。

当初被薛红当成“骗子”的人,就是许谦迎。两年过去了,济宁市创业促进会暨YBC济宁创业办公室,这个以“凝聚社会力量、助飞创业梦想”为理念的年轻的公益性社会组织羽翼日渐丰满,并于日前在**和***同行业考核评估中,受到表彰奖励。

更让人始料未及的是,济宁市创促会这个洋溢着蓬勃朝气的年轻组织,其驻会**班子成员,是十余名面容慈祥、平均年龄在63岁的副厅及县处级退休老干部!对于这些老**,创业青年们并不称呼他们原先或现在的职务,而是亲切地称他们为“老爷子!”。

*初的时候,YBC对“老爷子”们来说**是一个陌生的概念,但听说这个组织是扶持青年创业的公益性、非**的社会组织后,许谦迎便没有丝毫犹豫就欣然受命了。许谦迎曾历任济宁市中区区委书记和济宁市人大副主任等职,在社会各界有着**的口碑,在他的“鼓动”下,一批退下来的部门主要**同志很快齐聚于此。“虽然退休了,但国家还给我们发着退休金。趁着身体好,干点儿有益于社会的事,既能帮助别人,又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何乐而不为!”市创促会副会长袁庆国笑着说。

YBC就这样点燃了老爷子们二次“创业”的满腔热情:没有启动资金,就积极争取**资金支持,甚至舍着面子,到企业去拉“赞助”;没有工作用车,他们就到市有关部门协调,实在不够就开**车下乡考察;没有办公、活动场所,他们就请市委**出面协调市住建委、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帮助解决;为了**项目扶持、项目的高质量和高成活率,他们逐字逐句地审查创业青年的申报材料,顶着高温、冒着严寒实地考察,无论大小,事必躬亲。去年H7N9肆虐,新闻上刚公布济宁“近邻”枣庄出现禽流感病例,许谦迎、刘登之、李新念、徐思超等第二天就冒着风险到泗水县考察了一个创业青年的养鸡场项目;他们还忙着组织形式多样的培训、开展各种招聘活动、举办创业大赛……

两年下来,市、县市区创促会筹集到的青年创业资金已达5200万元,规模居全省YBC创业地级城市之*!经YBC全国办公室复审通过创业项目169个,直接创造就业岗位近800个,间接带动就业1200多人,连续两年扶持创业项目位居全省**。市创促会也以耀眼的成绩赢得了省创促会和YBC全国办公室的肯定,先后获得省“先进创业组织奖”、瀛公益基金会“特殊贡献———组织建设奖”(全国仅三家获此殊荣)。

市创促会常务副会长张凤奎说,中国公益组织的公信力太脆弱,一定要细心呵护。他们主动邀请市审计局定期审计账目,严格遵守接待工作的管理规定、条例,每次举行创业资金发放仪式时,都邀请赞助企业参加,让他们看到资金的去处,也来感受一份久违的感动,赢得一份应得的敬重。

两年来,风里来雨里去的奔波忙碌取代了本应是儿孙绕膝、怡享天伦的闲适惬意,老爷子们却没有丝毫的怨言。因为他们清楚,他们肩上托起的,不仅仅是年轻人的创业梦想,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强则中国强,扶植青年创业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儿,只要身体允许,我们70岁之前多贡献余热!”市创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新念坚定地说,“为人民服务是一辈子的事,我们虽然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但要退而不休,退岗不离党,坚持跟党走,只要是为老百姓做事,累点儿也高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