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创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济南职业学院创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省*个由高校和**创业服务实训基地联合成立的创业学院。

济南职业学院创业学院由济南职业学院与山东省**一家省**命名的**创业服务实训基地——济南市小微企业创业服务实训基地联合成立,由课程研发中心、创业训练营、创业长廊(实训基地)和企业家导师俱乐部构成。课程研发中心的主要工作是协同企业行业**共同开发实训课程,建立实训课程体系,优化课程内容。该校参与的省经信委牵头制定的《山东省创业实训标准(试行)》即将**,济南职业学院将成为这一**标准的**所实施院校。创业训练营是教学实施部门,采用了创业计划书加创业训练的教学模式,学生带着创业方案进入学院,学院在课程培养的同时安排企业家担任指导教师,通过做项目提升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创业长廊是由5家学生自主经营的创业公司组成,既是学生创业实践的平台,又可以接纳学生创业实训。同时,学院汇聚了一批有指导学生创业意向的企业家,组成企业家导师俱乐部,参与课程研发、课程实施和实训指导。

全校各专业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在完成一年级基础课程的学习之后,通过参加“我行我创”创业计划书大赛,选出**创业计划,进入创业学院,接受一年的创业课程教育和一年的创业实训,达到培养标准的,按原专业毕业。同时,创业学院还开设短期的创业训练营,供有创业兴趣的学生选修并面向社会提供创业教育服务。创业学院还将在省经信委、人社厅的支持下,承接农民、退伍军人、待业人员的创业培训。经过实践积累,条件成熟时,申报创业创新专业。*终使创业学院成为专业培养和夸专业培养并行、教育教学和社会服务并重的创业训练平台。

济南职业学院创业学院将把育人放到*位,注重勤俭、奋斗、创新、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精神的培养,使德育落到实处。创业学院将以课程建设作为**,而不是把精力仅仅放在建设高水平得创业实训条件上,为学生提供创业教育而不是单纯创业培训。创业学院要成为学院精细化管理的试点,借鉴企业的方式运行学院,提高成本管理意识,把房屋水电暖等因素纳入学院的成本计算,一方面提升学院管理人员的经营意识,同时在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上做有益探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