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潍坊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正式揭开面纱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潍坊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正式揭开面纱,这个山东省规模*大的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的建成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理想场所,如今已有72家企业签约入驻。

一些准备创业的大学生“**”陆续搬进了创业中心。能满足300家公司入场办公创业中心的建立让大学生创业更加集中和方便。潍坊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创业中心建成之前,潍坊的大学生创业处于一种分散的状态,有的在小区门头房甚至是出租屋内,还有些创业者根本不知**有扶持政策。

为鼓励和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营造大学生创业的良好环境,在今年召开的潍坊市第十六届人民****第二次会议上,将“创办海外留学人员、大学生等不同群体创业园(区),为他们创业发展提供指导和服务”作为为民办好25件实事之一写入市**工作报告。如今,潍坊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已建成,硬件设施已具备。

创业中心共30层,地上27层,建筑面积3.9万多平方米,可满足300家左右的公司场所需求。主要是为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和留学回国人员及其他入驻企业提供政策扶持、创业场所、创业培训、创业指导、项目推介、**支持、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一条龙”创业就业服务,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所有大学生创业就业手续。

同时,在城区及入驻创业中心符合条件的大学生自主创业可申请*高额度为2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创新创意型*易申请在创业中心的入驻条件中,由大学生创办的从事科技研发与应用、环境保护、生物制药、电子商务、文化传播、信息技术、美术设计、影视创作等科技型、创新创意型企业可申请入驻。

但创业中心并不是想入驻就入驻的。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高建明介绍说,创业中心招商以来接到了很多入驻申请,10页厚的入驻申请表加印了一次,发放了1700多份。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约谈了200多家,除了把关之外,更多的是面对面的听一下申请者的创业构想,目前情况以及发展前景,目前已有72家企业签约入驻。

有被**的企业。高建明说,有一些是不符合入驻条件的,“餐饮娱乐并不适合”,还有一些被**的企业则是因为做得太好。“有的企业注册资金2000多万,**有能力找到创业的地方,还是要把更多的机会留给需要扶持的创业大学生。”

扶持创业是为了带动就业21岁的冯扬帆是潍坊学院的大三学生,他在创业中心申请了一个109平米的场所作为自己创业基地,目前带着10多个伙伴从事电子商务工作。

冯扬帆的公司搬过来还不到两个星期,新装修的公司里还有一股玻璃胶的味道,他的邻居们也多跟他一样,打扫干净屋子正陆续往里搬。

说到创业中心,冯扬帆说对于自己这样从外地来潍坊上学,没有关系没有背景的大学生来说,能有这样一个创业的地方真的是非常好。除了享受入驻前两年半免房租之外,他觉得更重要的是一种氛围和公信度。

“在这里都是企业,交流都是商机。”冯扬帆说,在入驻这里之前,他曾到小区里租房创业过,接触的人少不算,介绍的时候还有很多人不信任,如今只要提公司在创业中心,本身就有一种公信度。

冯扬帆的公司目前有十多个伙伴,但多数是兼职,他已开始去找全职员工,想招二三十个固定员工。对于未来,他想“做自己的网络平台,带更多人**。”

高建明说,创业中心欢迎更多有发展前景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申请入驻,对于那些能带动更多人就业的项目更是欢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