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诉腾讯:大企业的捆绑安装对创业者是非常不利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中国信息安全法律网刊载了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软件捆绑安装法律规制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软件捆绑是软件**常用的营销策略,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被捆绑软件的知名度,迅速占领目标市场,从而实现商业利益目的,例如广告收入和用户群的增加等。对用户而言,可以实现软件整合下载和安装的便捷性。例如Office办公软件实际上是将Word、Excel、Powerpoint等*立软件进行捆绑后提供给用户的。
《报告》指出,目前,我国软件捆绑安装滥用的情况非常突出。例如,通过强制或静默安装软件,欺骗或诱导捆绑安装软件,甚至强制用户安装并不需要的软件。这些已经严重侵害了用户权益和产业竞争秩序。
软件捆绑不仅侵害了用户的选择权,还破坏了产业竞争环境,大公司可以利用其市场有利地位制约小企业和创业公司的发展。
日前,在针对360诉腾讯垄断一案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国互联网产业联盟***李易表示:对反垄断法来说,会对大*头捆绑安装的方式起到一定的制约,因为大企业的捆绑安装对创业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比如反垄断法对捆绑安装提出附加条款等方式,对捆绑的方式安装进行限制,这是此次诉讼在客观上比较积极的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