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013“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由济南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办承办的2013“创业大赛”决赛展开精彩角逐,来自各县市区的20个创业项目和初创企业经过层层管卡,*终通达动漫《泉水童子》和济南市天桥区绿环养猪专业合作社分别获创业项目和初创企业一等奖。

参赛项目门类繁多创业讲究“接地气”带有浓厚泉城气息的“名泉印象柳木菜板”、紧扣技术**的城市免费wifi+云计算大数据分析、誓要向雾霾宣战的节能采暖炉,在今**午举行的决赛上,可谓选手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不论是创业项目和初创企业,今**午进入决赛的选手所从事的领域都非常贴近当下的发展热点。“现在很多地区都面临着水资源匮乏的严峻局面,如果能从空气中提取水分该有多好”,这样的梦想在来自章丘的参赛选手孟奇的项目中得到了初步实现。他所研究的全自动太阳能淡水收集器是一种针对干旱地区的设计理念,可以从空气中提取水分,据他测算,设备一块太阳能板提供的能量12个小时可以从空气中提取350到700毫升的淡水,“市场前景广阔”。

“这是我拍摄的两张农民在夜晚偷偷燃烧秸秆的照片,可以说我们的雾霾天气就是这么来的”,在参赛流程结束后,选手***出乎意料的在台上向雾霾“开炮”,他所研制的采暖炉正是用秸秆做原谅,无烟无味,避免了农民无法有效利用秸秆而焚烧对空气带来的危害,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项目为济南的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参赛特别是决赛的创业项目呈现出三个特点,一个是基于互联网和现代移动互联的项目比较多,第二是基于济南地方特色的项目比较多,再一个就是基于创业者能力范围之内的项目比较多”,此次决赛的评委解鹏在接受齐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项目都有着很好的可持续性,非常“接地气”,并且注重了环保、科技、健康的理念,今后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

420个项目参加选拔创业大赛今后将每年举办据了解,为成功举办这次创业大赛,济南市人社部门专门制定下发了《2013济南市创业大赛实施方案》,成立了济南市创业大赛组委会。各县(市)区也相应成立了**机构,设立了分赛场。经过广泛的宣传动员,广大创业人员踊跃报名参赛,有420个创业项目、初创企业通过了资格审查。从6月中旬到9月上旬,各县市区经过严格的海选预赛,选拔出60个创业项目、初创企业。9月下旬,市评审委员会经过筛选评审,确定了10个创业项目和10个初创企业进入决赛。

济南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创业大赛,从参赛报名海选到成功完成决赛,历时半年时间,参赛人数之多,社会影响之广是****的。创业大赛搭建了选手与评为、选手与选手即时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评委的每一次点评,选手间的每一次交流都成为选手吸收创业经验,提升创业能力,增强风险意识,提高综合素质的学习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