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圆梦驿站大学生创业联盟营销与咨询中心开业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山东农业大学圆梦驿站大学生创业联盟营销与咨询中心开业,销售的都是大学生创业产品,售货员是勤工俭学学生。据了解,这是山东省成立的*个新型大学生创业培育中心,不但可以在这里买卖产品,还可到孵化基地创业。
山东农业大学圆梦驿站大学生创业联盟营销与咨询中心揭牌,同时,泰安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山东农业大学创业培育中心、驻泰高校大学生创业联盟分基地成立。
走进驿站,货架上摆着绿植、蝴蝶标本、茶叶等。学生张胜洁说,每个学生上课时间不同,根据空闲时间排班,不会耽误学习,“货架上的蝴蝶标本,这是植物保护学院化蝶工作室的产品,有的蝴蝶是从国外进口,非常珍贵。”
据了解,为了能节省资金,一些老师亲自监工做货架,没有施工图就根据效果图施工,连货架尺寸都是亲自量制,老师和学生一起忙碌近半年。
圆梦驿站负责人金允钊今年上大二,他说,驿站从11月中旬试营业,现在已正式营业,“不仅学生来,还有许多外校企业来参观,由我们咨询中心负责沟通,如果对哪个产品感兴趣,会联系创业团队专门定制。”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韩同吉说,为支持大学生创业,每年学校划拨50万为近300个创业团队提供资金支持,为支持圆梦驿站的发展,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专门划拨了1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创业产品在营销中心销售,学校不收租金,*了*归创业团队所有,作为以后毕业创业资金。“学生们可以组成创业团队做出产品,在营销中心销售同时寻找经验,等到毕业后可到孵化基地搞生产,一旦成熟后即可走向市场,实现产业化,这是一种山东农业大学*创的帮助大学生创业的新型模式,可以说在山东省也是*个。”
泰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局长袁久亮说,近年来,泰安共有1220名大学生成功创业,带动2.5万人实现就业,创业人员中山农大毕业生占比很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