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计划成果转化不能等要做好三个对接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江苏省22所入围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的高校团委负责人汇聚到美丽的江苏大学,共同参加了在这里召开的"挑战归来话挑战"座谈会。会上,江苏省团省委副书记沈海斌指出,大学生创业计划成果转化不能等比赛结束拿到金奖、银奖后才考虑,而要做好事前、事中、事后三个对接。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的"科技奥林匹克盛会",获奖作品基本代表了我国大学生在创业创新方面的*高水平。但是,其成果转化难的问题却一直没有得到很好解决。第六届、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委,镇江市创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林岭,对大学生创业计划的成果转化有着长期的关注和研究。他告诉记者,由于各种原因,大学生的科技成果、创业计划与市场、资本的对接并不顺利,目前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获奖项目的转化率还很低。

对此,沈海斌给出了四点建议:时间上,要做到科技研发、创业计划与市场的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对接。事前与相关企业、风**司共同商定创业项目,事**同调整完善创业计划,事后及时进行转化对接。参赛人员上,要注意吸纳企业人才参与,以提高市场结合度,为成果转化提供基础。区域选择上,要将目光更多投向人才、科技需求更加迫切的基层县区。此外,各高校也要健全大学生创业成果孵化的机制,积极搭建实践育人的平台。

"只盯住获奖,就失去了普遍意义。"针对"挑战杯"这一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的重大赛事,沈海斌还明确提出**不提倡为拿奖而拿奖的短视行为。他强调说,各高校只有立足于面向普通同学,健全大学生创业创新的服务体系,并从文化塑造层面,把"挑战杯"蕴含的内在理念转化为**全体青年学生争先创优的时代精神,才能真正实现培养人、塑造人的根本目的。

据悉,前不久结束的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生金奖50项,座谈会承办方江苏大学参赛作品《江苏风科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江苏**告诉磁力泵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一举夺得其中的两项金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