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移民多伦多开日本料理店创业同时积极行善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石文清夫妇在事业成功的同时,也致力推动社会关怀工作。

从一个餐厅侍应生,到一位在大多伦多地区及附近城市拥有八家连锁餐馆的餐饮集团董事长;从一位不谙英文的留学生,到一位管理逾百名不同族裔雇员的经营者。“味彩”日式料理任食餐厅企业集团华人董事长石文清凭借对生命的热忱及追求理想的执着,在这块原本陌生的土地上,不断树立新的里程碑。

对于工作总是全力以赴的石文清,深信成功决非侥幸。积极的学习和负责任的态度,则是其个人致胜的关键因素。

于一九八八年只身前往日本留学的石文清,出生及成长于中国福建长乐的一般家庭。由于家境并不富裕,为维持留学生活,石文清一脚踏入日式餐饮领域。结束日本的求学,石文清于一九九二年以留学生签证进入加拿大,但受限于经济因素,在GeorgeBrownCollege的课业之余,再度在市中心日本人所开设的料理店,寻求一份侍应生的工作。

石文清回忆道,留学兼打工的日子十分辛苦,但在与日本人共事的过程中,学习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宝贵经验。据石文清形容,日式团队中“纪律、真诚、团结、有效沟通”的观念,深深影响其人生观,如今更成为从事餐饮服务逾二十年所坚持的理念。

自一九九七年开设**间餐馆,仅以十年多的时间,“味彩”日式任食料理餐厅从原本位于多伦多东区的一间小店面,扩充至目前遍及大多伦多地区及附近城市的八间分店。

石文清表示,所谓负责任的态度,在工作而言,就是满足客户的需求。每一位进门客人都是一道测验的关卡,不论在品质、新鲜度、口味、室内陈设、价格,都必须经得起考验。味彩也就是在所有员工***的自我要求下,经过五千多个日子以来的无数考验,才能达到今日的成绩。

在创业的过程中,石文清夫妻一致认为**年的草创期,不论在精神及体力,都被过度消耗。由于共同的参与,石太太因此能够在各方面都给予石文清*大的支持。同时在员工管理方面,也因为能够以不同的立场为员工多方考量,使整个集团更凝聚向心力。

目前担任加拿大福建社团总会副主席的石文清,由于曾有过艰辛的过去,因此推动社会救助工作不遗余力。除在本地大力**太极拳运动,同时鼓励需要帮助的市民或新移民与该会联络,使其能够在加拿大顺利安身立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