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王”王家梁养狗造就千万身价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别人的梦想可能仅仅是梦想,而王家梁的梦想却成就了他的事业——位于闵行区浦江镇的佳良犬业。1980年用借来的2000元买了两只警犬起家,到现在王家梁的佳良犬业总资产已经接近3000万元。

在犬王、商人和牛仔之间,王家梁更喜欢别人叫他牛仔。尽管他的脸上已经写满了52年生活的沧桑。一杆好枪、一条猎犬、一匹骏马,踏遍崇山峻岭,领略大自然的美丽和险峻,体验与动物间的亲密和争斗,如杰克·伦敦《热爱生命》中与狼生死搏斗的**,在生命的边缘获得重生是他永远的梦想。但比大多数人幸运的是,别人的梦想可能仅仅是梦想,而王家梁的梦想却成就了他的事业——位于闵行区浦江镇的佳良犬业。1980年用借来的2000元买了两只警犬起家,到现在王家梁的佳良犬业总资产已经接近3000万元。

他也并不忌讳谈起二十多年前那场痛苦的经历。1976年,酷爱打猎的王家梁因为*药上得太多而被炸掉了左手,但22年来他游刃有余地经营着迅速扩大的农场,从他手里培养出的良犬已经超过3000只,其中相当一部分工作犬能够达到美国国防部军犬征用标准,从而进入美**队工作。他用一只手学会了驾车,又在52岁时用一只手学会了骑马,每一个见过王家梁的人都难忘他*臂驾马的飒爽英姿。

“如果有机会打猎,我还是不会**。打猎受伤跟工伤、交通事故等等的感觉**不一样,我是因为做自己喜欢的事而受伤的,所以感觉很坦然。”在为自己和朋友建造的浪漫十足的木屋酒吧里,王家梁熟练地拿出***塑料杯帮记者倒水,仍然不时地需要残臂的协助,“也有遗憾的地方”,他指指挂在墙上的吉他,“我喜欢音乐,学过钢琴和吉他。我吉他弹得很好,也喜欢唱歌,一度报考过上海音乐学院的作曲系,但现在,惟一也是*大的遗憾就是不能边弹边唱了。”

“经常有人问我做这个事业有没有特别难的时候,我常常这样回答,你面前有条河,如果你是兔子你觉得河很大,如果你是马一跨就跳过去了。问题是你看问题站在什么立场上面,站在马的立场上还是站在兔子的立场上。”

“做生意,不要只想着**或者亏本,*重要的是追求事业的完整和**。我养了二十几年狗,主要是自己喜好狗,利润只是附带品。”

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中国人开始逐渐**贫穷,人们已经有了一些财产保护意识。王家梁养犬的主意,*早受启发于当时报纸上的信息,说社会上需要**器、防盗器等等。从小非常喜欢狗的王家梁又打听到*****中军队和公安里很多军警犬遭到了破坏,被处理掉了,于是便很自然地萌发出养犬的念头,“警犬,作为警卫手段的一种,必定有很大的发展前途!”

看准了可观的市场前景,王家梁借来父母、妹妹的2000元*,建了两排犬舍,向上海市公安局引进了**批德国牧羊犬种犬。还是心里没底,王家梁又在繁殖的幼犬尚未出生前,在当时的《中国社队企业报》上投放了警犬出售的信息,来试探市场的反映和潜力,结果大量的需求信件雪片般飞来,要货电话也**不绝,**窝幼犬,不费吹灰之力便告售磬。1980年,王家梁成为**个经营犬类的养犬个体户,“王记警犬训育场”也就这样诞生了。

虽然起了“警犬训育”这么大的名字,当时的王家梁对于警犬也还是“门外汉”而已。“主要是实践中摸索,向同行请教”,他这样向记者描述。拖着受伤的左臂,白天艰难地训练凶猛的警犬,夜晚守在犬房里等待小生灵的诞生,其间多少的挫折和磨难,王家梁只字不提。“困难永远只在眼前,过去的我都忘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