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可敬的小贩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这是《*****》刊登的一个普通小贩的故事,报道说在美国华盛顿法拉格特广场上,有一位二十年如一日的小摊贩,每天卖早餐和快餐,他的卷饼已成为当地小吃的标志,是附近许多人的依赖。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小贩,和在中国随处可见的小贩没有区别,兢兢业业,对每一位顾客都会有感情交流,说一些客套话,并没有把贩卖当成单纯的交易。

他会说一些振奋人心的话,比如“祝你**好心情”,他记住了几百位常客的喜好,会调整对待每一个人的口味,让每一位顾客深感亲切。他会自我表扬甚至陶醉其中,他发自内心地说“那些顾客真的很喜欢我”,这是一种多么幸福的感觉啊!

天有不测风云,小贩卡尔洛斯因心脏病离开了那些老主顾。没想到很多人表达了哀思,并在《*****》这样的有影响力的报纸刊登了他的故事。

这不禁让我想起一个“乡村名人”的故事,一个村落里普通的大队会计英年早逝,村里普通老百姓竟然调来几个大车把送葬的路铺平,原因是这个普通会计活着的时候给了村里很多人无私的帮助。

这个小贩和乡村会计都不是拥有宏大理想的人,他们只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心地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本分,而这种尽心却给周围人带来意想不到的快乐。

在一个追捧**和****的时代,这两个普通人的故事确实给很多人上了一课:也许*平凡的也是*伟大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